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3.06.jpg
[中宣部命名第三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 [刘云山: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建设良好的党内]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时评

学雷锋精神 沐文明之光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3-0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文明是什么?文明是路上相遇的微笑,是平时与人相处的亲切,是不小心撞到对方时的一声对不起,是自觉将垃圾放入垃圾箱的举动,是看到有人随地吐痰时的主动制止。文明是一种品质,文明是一种修养,文明是一种受人尊敬并被大家广泛推崇的行为。

  回眸过去,雷锋精神像一盏盏路灯,照亮了文明前行的路。“雷锋月”的活动每年三月份都如期和大家相会,学习雷锋我们在行动。从文明出行,到文明讲话,再到文明用餐文明出游。细节微小之处都彰显了我们的进步和坚持。展望未来,中国梦的实现更是离不开文明的浇灌。走在马路上处处是讲文明懂礼貌的宣传语和墙画。在耳濡目染的环境中追求更高标准的文明行为。

  古老的中华民族源远流长,在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创造了灿烂的文化,形成了高尚的道德准则、完整的礼仪规范和优秀的传统美德,被世人称为"文明古国,礼仪之邦"。典籍依据:《诗》序:"变风发乎情,止乎礼义。发乎情,民之性也;止乎礼义,先王之泽也。"《礼记》:"凡人之所以为人者,礼义也。"

  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注重礼仪,素有“礼仪之邦”的美誉。生活在幸福时代的我们,更应该继承和发扬这种优良传统,讲文明、树新风,将文明行为融入到自己的日常生活中。“良言入耳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这句俗话要记住。文明行为是时时刻刻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小事,同时也是需要不断积累,不断坚持的大事。它是生活中最高的智慧、与其他的学问同样重要。文明行为经常可以替代最珍贵的感情。

  文明是一朵花,一朵永久芳香的花。我们用真诚去浇灌,用热情来哺育,文明是一首淡雅清晰的诗。我们用理解去融化,用关爱来抚慰,让文明之诗永久珍藏在彼此的心里。(马静芳)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020140624356611567198_230.jpg

wyzyz.jpg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