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3.02.jpg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 [领航新长征路的中国精神] [数说“十三五”文化发展蓝图]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时评

学雷锋活动需持续发力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3-03)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全国各地纷纷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3月也成为了学雷锋月。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里,学雷锋活动需持续发力。

  学雷锋活动需持续爆发积极的精神力。学雷锋活动应赋予雷锋精神一种蓬勃的、具有生机的动力,让雷锋精神永远燃在人们心中。大力宣传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走进社区、走近群众。新时代赋予雷锋精神新的含义,我们应当适时把握雷锋精神的新内涵,让雷锋精神成为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沃土,让雷锋精神成为中国梦构建的助力之一,让雷锋精神成为指引人们向上生活的强大精神源泉与动力。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让青年一代更容易解读雷锋精神,亲近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学习文明礼貌的春风精神;在工作中,我们学习永不服输的钉子精神;在思想上,我们学习热心服务的孺子牛精神。无论哪一方面,雷锋精神都为个人的价值发展提供了一种积极的精神力,指引着人们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行。

  学雷锋活动需持续爆发向上的行动力。学雷锋活动不是一天的活动,不是一个月的活动,而是每一天、每一年持续不断的活动,是时时践行的活动。学雷锋活动必须保持向上、向善的行动力,扶贫帮弱、慰问留守儿童、关爱孤寡老人……学雷锋的行动不在于“小”,而在于“坚持”;学雷锋的行动不在于“死守”,而在于“灵活实践”。学雷锋活动需常态化,才能使雷锋精神永葆先进性。现实生活中,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为我们提供了行动力的方向,我们应循着他们指引的道路继续前行,丰富雷锋精神这一先进文化的内涵,延展雷锋精神这一精神文明的意义。让雷锋精神活动深入人心,根植人心,共同构建一个文明的国度、一座文明的城市。

  学雷锋活动需持续爆发强大的张力。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我们需将雷锋精神的种子传播在祖国大地上,我们需将雷锋精神的旗帜深深地扎在华夏土壤中。强大的张力需要强大的队伍,中国的青年正向善、向上,他们是践行雷锋精神最主要的一支队伍,我们应在青年当中传播雷锋精神中文明礼貌、团结守纪、诚实纯真、热心服务、主动向上、子蔷勇敢、永不服输的内涵,让中国青年成为学习与践行雷锋精神最重要的主力军。

  “为山者基于一篑之土,以成千丈之峭;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学雷锋活动不是一时的新鲜,不是一时的热情,而是需持续爆发精神力、行动力与强大的张力,让雷锋精神成为中国精神中常新的一面旗帜,引着我们朝前去。(张永平)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020140624356611567198_230.jpg

wyzyz.jpg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