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28.jpg
[领航新长征路的中国精神] [数说“十三五”文化发展蓝图] [浚通中华文化的源头活水]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时评

门金梅:春风化雨做雷锋 满腔热情扬风尚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3-0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新时代里,仍然有这样一群人,她们把乐于助人、奉献自我作为人生的标杆,他们把团结互助、共同进步作为人生的动力,将爱心传递,将善心播撒,她们是新时代的活雷锋,是我们学习的楷模,她们就是邓州市“编外雷锋团”供电公司“三八”雷锋班。门金梅作为班长,30年来,她助残扶弱,用自己的善心与爱心撑起了许多孩子的梦与未来,温暖了诸多的家庭。是当之无愧的道德模范,是我们学习的典范。

  爱心搭起助人梦。来自不同的家庭、因为各种各样的境况,一群孩子痛失了父母的爱,遗失了父母的理解,当他们最脆弱、最需要帮助的时候,门金梅通过自己的悉心照料与开导,让这些孩子们找到了归属感与安全感,并且使这些孩子们成为了一群青年志愿者。受助者变成志愿者,成为播撒雷锋精神的“种子”。这其中的艰辛与不易,可想而知。但是这些困难并没有让门金梅退缩,反而让她用爱打破了这块坚冰,让孩子们与她更加贴近。

  善心铺就助人路。30年、398户、719人,这些简单数字的背后却是门金梅一次次的叩门、一句句的慰问、一天天的守候。时间的流逝并没有磨灭她内心的坚守与善良,反而随着岁月的流淌而历久弥坚。“投之以桃,报之以李。”她成为了困难户的知心人,成为了孩子们的精神支柱。她温暖了他们前进的路,他们将她的爱与精神传递。这是一个良性的循环,这是一个爱的循环。她用善心铺就了一条助人路,用雷锋精神召唤更多的人去行善。

  行动撑起助人的天空。“桃李不言,下自成蹊。”门金梅用自己的爱与善,春风化雨般滋润了人们干涸的心灵,让心灵找到慰藉,让更多的爱传播,让更多的受助者变成帮助者,让这些人组织成为一支强有力的队伍,扬着雷锋精神的旗帜朝前去。

  30年的坚守,每一天的点点滴滴,每一句的轻声问候,每一次真诚的笑容,都是爱与善的传递与交织。当今社会,我们仍然应当坚守雷锋精神,让助人为乐成为实现个人价值的一个途径,让助人为乐成为志愿服务的永恒主题,让助人为乐成为新风尚中一面永远飘扬的旗帜。(张永平)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020140624356611567198_230.jpg

wyzyz.jpg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