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23.jpg
[家风建设 从严治党新抓手] [刘奇葆: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取得突破性进展] [习近平:开创新形势下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时评

好人365:美德如春 善暖人间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2-2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好人365》专栏迎来了第三个春天,回顾过去它的路程,发现无限的暖意,正如现在和畅的春风一样,让人倍感萌动和振奋,它传递的真善美,正如春天次第开放的春花一样,让我们看到生机和勃发。《好人365》带给我们无数的感动,有黑暗时期被治愈的心灵、有艰难时候奋起的志气、有危险时刻舍身的壮烈,这些故事因为有了人性的善与美,有了生活的热与火,让我们深深感受到冬天过去,春天来了;冰冷过去,暖意来了;艰难过去,幸福来了。

  春柳萌发,冰河即开。人与人之间的坚冰,因为爱与善而融化。好人传递着文明和和谐,乐于助人、诚实守信、见义勇为,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拉近,将心与心之间的距离贴近。《好人365》就是这样的一把春的钥匙,打开了人们封闭的心灵,让交流更通畅,让文明更流动,让爱更持久。它正如春的萌动,让我们看到了生命的律动和意义,让我们看到了文明与和善的温暖与流动。人命之初,春之始,好人们仍旧在坚持自己的信念,我们也当以春为始,践行好人精神。

  春花灿烂,缀点新装。好人们的精神正如朵朵春花,发着耀眼的光芒,这些光,柔和、宁静,让我们的心灵沉淀,让我们的思绪飞扬,让我们的生活中体会诗与远方,体会梦想与希望。虽说“花无百日红”,但是好人这朵花却可以常开不败,更可以日渐弥新,因为好人的精神在时时传颂,践行好人的脚步纷纷踏至而来的人们也络绎不绝。精神的种子永远会传播与散落,如蒲公英的种子一样,文明的风在哪里,它的种子就落在哪里深根发芽。

  春意昂扬,携手美德。惠风和畅,美好的风尚正在弘扬与践行,好人们传颂着人类美好的品质——勤劳智慧、热情大方、质朴善良……这些美德为这个春天更添春意。正如朱自清先生所说:“春天像刚落地的娃娃,从头到脚都是新的,它生长着。”美德之风也正如落地的娃娃,它从内而外都散发着勃勃生机,并且努力地生长着、笑着、走着、向前去。

  美德如春,善暖人间。愿你我在这春暖花开的时节,踏着好人们的步伐,带着好人们的精神,一起为这个春天增添绿意与新装。(张永平)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020140624356611567198_230.jpg

wyzyz.jpg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