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3.jpg
[【我们的节日】新年话“年画” 最美中国] [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春节团拜会 习近平发]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时评

王喜军:“厉风”之中是大善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2-03)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好人之中,能以自己的性命救他们性命者,谓之大勇,谓之大义。中国自古以来,就有很多“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侠士,他们在人们的生命受到威胁的时候,总是凭借心中的一片赤诚与清明去拯救他人,他们以自我的生命搏击危险去拯救另一个生命,这样的英勇让我们肃然起敬。

  好事之中,能以一人之力撑起一个团队,撑起一群人对于生的渴求与眷恋,这样的带头作用是用极大的热忱来感染身边的人,是用一个人心中的大善来对抗生命中的不可能,是用自己微小的正能量来传递社会的文明。文明国度需要更多这样的榜样力量,需要这样向上的力量,指引着我们向前去!

  偶然的救人念头是王喜军义勇之行的星星之火。一次的救人行动是一次善意的内心力量,王喜军在第一次的偶然中没有庆幸,没有沾沾自喜,而是看到了及时救援的重要性。因此他开始了一个人的独自“征途”——义务救人,而这个“征途”中他孤军奋战,义无反顾,靠的就是他强大的信仰,虔诚的力量。

  组建救援队的行动是王喜军义勇之行的燎原之势。他人的挟尸要价让王喜军义愤填膺,看到了人性的丑陋点,被刺痛的他没有默默无声,而是与好友毅然决然地结成了义务救援队。他们一群人众志成城,开始了“救人”的征途。这是一支信念坚定的队伍,这是一支胸怀大志的队伍,这是一支救人于水火之中的队伍。他们彰显了新时代的精神,展现了当代雷锋精神。空有志气,没有本领也是枉然。王喜军更是深刻地认识到了这一点,救人的满腔热忱是需要的,但更需要的是过人的救援本领。想要救人不能盲目,必须要在自救基础之上,因而,他们苦练技艺,让救人行动更加有保障。最终,他们凭借救人的信念、高超的本领一次次投入到每次救援之中。

  厉风义务救援队,正如他们的名字一样,以厉风般的速度去争取救援时间,以厉风般的精神去对抗生命中的汹涌波涛。但厉风之中,蕴藏的是他们温暖的心、善良的心。当代中国正是需要这样的英勇之气,更需要大家对生命至高的热爱,对这样大善的传递与传承。(张永平)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020140624356611567198_230.jpg

wyzyz.jpg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