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阳头条.jpg
[中宣部等召开座谈会 军地英模代表学习“] [2017安阳网络春晚震撼开演 打造网络文化] [习近平向2016中埃文化年闭幕式致贺信]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时评

关爱是最好的保健品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1-22)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春节前夕,一些保健品营销行业又盯上了老年人。买什么都不如买健康,看似名正言顺的道理后面是巨大的利益陷阱。

  尽管不少做儿女的经常提醒父母别上当,然而上当的老年人还是大有人在。为什么这些老年人一辈子省吃俭用不舍得花钱,却在销售人员以关爱老年人为噱头,对其嘘寒问暖、甜言蜜语面前一掷千金,毫不犹豫地消费几倍于他们工资的保健品?深思一下大有文章。追求健康长寿是一个原因,然而还有一个极易被忽视的原因,就是这些退休以后生活圈子日益缩小的空巢老人孤独寂寞,儿女不在身边,平时缺少关爱陪伴,才把过度购买保健品当成了寂寞生活的一种消遣。甚至有时他们的这一消遣不在于购买了多少保健品,而在于享受每次购买保健品时换来的那份虚假的关爱。作为一辈子见多识广的退休人员,许多老年人明知这些保健品除不了自己的病根,但还要倾囊购买,已经从一定程度上说明了这一点。

  当儿女的如果能真正读懂老年人的内心世界,就应该用自己的关爱陪伴去驱散销售人员的虚假关爱,用平时的嘘寒问暖去消除父母内心的孤独寂寞,那么老年人恐怕也不会过度购买保健品了。

  父母晚年过得好不好,并不只局限于满足他们的物质需求,更要满足其精神需求。忙永远不是借口,要尽量抽出时间,多打电话给父母,多赶回家看父母,让他们确确实实感受到儿女无时无刻不在自己身边,那份骨肉之间的关爱未曾离开过,这才是父母想要的晚年幸福,也是他们最好的保健品。(张文红)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020140624356611567198_230.jpg

wyzyz.jpg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