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 [中宣部要求各新闻单位认真组织开展2017年] [2017年,哪些“大事”将影响我们的文化生]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时评

好人365:行于细致 遇见大美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1-1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天地有大美,当无困于心之细微。徒步于无人之境,就会遇见大美。”天地之间亦有大善,存于心而匿于行,涤荡于胸腔之间,幻化于灵魂之中。好人365中的好人们展现出来的大德、大善亦是如此。

  美而不自知,是美的最高境界。好人365中好人的美就是不自知,这种美由内而外,超越了人类的身体发肤,跨越了亲情血脉,他们传颂了中华传统美德,践行了中国魂,让中国好人精神犹如一面美的镜子,折射出当代人中国积极向上、文明有礼的精神风貌。好人365中的大美,美得惊心动魄,“广西愚公”刘继忠7旬翁45年为村民铺就“幸福路”,岁月带走的是他的容貌与年龄,带不走的是他的坚韧与崇高的信仰,他的美铺就了人民的“幸福路”,他的美成为蜿蜒在山路上的青松翠柏;好人365中的大美,美得肃然起敬,“拼命三郎”彭拥军26年扎根基层,从警26年来,他打盗抢、除恶霸,忠诚爱民、暖心帮扶,他的美带着满腔热血,他的美带着一片赤诚;好人365中的大美,美得熨帖心灵,“别样孝子”周守伟16年情暖孤寡老人,为老人“构筑”温馨家园,他的美跨越了血脉亲情,他的美温暖了孤寂的心。

  好人365中展现出来的大善,是“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推己及人,是“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仗义而为,是“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温情脉脉,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灵魂拷问。积小善成大德,好人们的小善汇成了中国核心价值观的大德,爱国、爱家、爱人,把文明的种子种在每个人的心里,让社会清风去传颂中国人向上的善、向善的德。

  每个好人的气质里都藏着他的故事、人品以及精神;每个好人的容颜里都镌刻了对生命、对大美的追求;每个好人的大善里都蕴藏着一颗火热的心以及一段澎湃的律动。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守住着生活的土地,他们用自己的价值回报着自然的馈赠。

  “真正重要的从来不是努力得到什么,而是静下心来,把一件事做到极致。”好人们正是如此,面对一切,淡定从容、坚忍不拔,用微小的进展去努力生活,用心中的大美去期许未来。(张永平)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020140624356611567198_230.jpg

wyzyz.jpg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