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阳头条.jpg
[刘奇葆:推进媒体深度融合 打造新型主流] [2017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 [中央文明办部署2017年工作]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时评

感动我们的不止一碗腊八粥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1-12)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1月5日是农历十二月初八,民俗谓之腊八,按照传统习俗,要熬含八种以上食材的粥,这种习俗在中国已有上千年之久。当天,在安阳市街头,当志愿者把一碗碗热乎乎的粥递到环卫工人、交警等手中时,传递的不仅是一碗粥的温暖,更包含着人与人之间的温情、友善。一碗腊八粥温暖了人心,温暖了一座城!

  寒冬腊月,喝一碗热乎乎的腊八粥,能让人浑身热乎起来。为让广大群众在腊八当天喝到“爱心粥”“放心粥”,安阳市志愿者提前到市场采购熬粥所用的食材,有的淘洗,有的熬粥,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腊八当天清晨,志愿者早早来到活动现场,为环卫工人、农民工、晨练的老人等发放腊八粥。有的志愿者将热气腾腾的腊八粥送到附近的警亭和周边孤寡老人家中,为执勤的交警和孤寡老人送去了温暖。

  岁末年初,感动我们的不止一碗腊八粥。进入寒冬以来,安阳市各级政府把爱和温暖送到有需要的困难群众家中。2016年8月初,安阳市首家由爱心志愿者自发成立的爱心粥屋成立,每天向环卫工人和老幼病残者免费提供粥、小菜及馒头;2016年冬至前夕,北关区新村社区工作人员将亲手包好的饺子煮好,送到困难老人家中,又把一件件棉衣送到残疾人手中,为其披上;灯塔路街道办事处为困难群众申请救助金;汤阴县任固镇王辛庄村把扶贫对象信息写上墙,制订“一对一”帮扶计划……

  腊八送粥的爱心故事虽然只是现实生活中的一个平凡事例,但平凡中却留给我们更多感动,留给我们更多思考,激发出来的社会正能量需要我们广泛传递下去,力争遍地开花。笔者认为,我们在感动之余,应该行动起来,用我们的爱心去帮助有困难的人,把我们的爱洒满人间。(任玉霞)

责任编辑: 陈铭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020140624356611567198_230.jpg

wyzyz.jpg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