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W020161226575521373770.png
[安阳市“三下乡”暨推动移风易俗系列活动] [安阳市刘付贵家庭 入选首届全国文明家庭] [习近平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强]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时评

弘扬好人精神 挖掘个人价值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12-2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如今,在大力弘扬好人精神的今天,好人事迹层出不穷,个人价值被深度挖掘,每个人都有了一种“天生我材必有用”的感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学习好人好事,传播正能量。

  好人精神是一种向心力。它凝聚了爱岗敬业、诚实守信、见义勇为等美好的个人品质,引领人们向善向上,为浮躁的社会里送来了一股温暖的风,为人们的生活中成了提供了一个支柱,一种力量。好人精神的蔚然成风不是偶然,是每个中华儿女积极进取、无私奉献的必然,从古至今,中国人一直发扬着艰苦奋斗、拼搏进取的精神,长征之路、新长征之路等等都无不向我们证明了这些优秀的、高尚的品质。从骨子里,中国人散发着好人精神的种子。

  好人精神是一种强大的张力。它讲述的是千千万万的普通人的故事,而正是无数个这样普通的人构成了我们的社会与国家,所以它有着强大的、广泛的群众基础。“水可载舟,亦可覆舟”好人就是这水,它的精神推动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助力着中国梦的实现,这汪清水中汇着人民的不变的根、质朴的爱以及内心时时涌动的善。聆听着好人的故事,我们看到的是身边人的影子,他们就是每一个圈子里向上的力量,带动着周围人向前去。从内心里,中国人生长着好人精神的枝叶。

  好人精神是一种深度的力量。这种力量是微小的、平凡的,却又是震动人心的、令人惊讶的。它扎根在人们的内心,延展在人们的血脉,流动着、奔跑着。小事例、小细节……这些感人的亮点,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朴素的真、善、美,触动着人们内心的感动,给予人们温暖和力量,培养文明的情怀,积小善成大德,汇聚生活正能量。让苦苦挣扎中的人看到了生存的曙光,让平平庸庸的人看到了奋进的希望,让所有人看到了人性的光辉。

  好人精神促进了个人价值的实现,让每个人都能各司其职、各尽其能,充分将个人的才智、能力、心性、品质发挥到极致,让每个人都能深切地感受到精神的号召与美德的感染。好人精神就是雨后清风,涤荡社会,净化心灵。弘扬好人精神不是一个人的责任,也不是一群人的责任,而是每个人的责任。(张嘉轩)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yzyz.jpg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