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W020161111282650170740.jpg
[刘奇葆:坚定理想信念是开展党内政治生活] [习近平: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刘云山: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净化党内政治]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时评

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筑强食品药品防线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11-1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长征的历史意义和精神内涵,生动阐释了长征精神跨越时空的时代价值,明确提出了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长征路的“六个必须”总要求,是向全国人民发出在新的长征路上奋勇前行的伟大号召书,是凝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奋力实现伟大中国梦的精神支柱和行动纲领。食品药品安全直接关系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是天大的事。当前,食品药品体制改革正处于承前启后的关键时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我们要站在执政为民的高度、站在服务大局的高度、站在居安思危的高度,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讲话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融会贯通,以一种服务大局的荣誉感、一腔监管为民的真感情、一股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全面推进理念科学化、手段现代化,不断提升食品药品工作水平,打造平安安阳县食品药品安全坚固防线。

  弘扬“长征精神”,要坚持人民为本,捍卫职责。食品药品监管机构成立以来的实践证明,只要我们保持精气神,使出“长征精神”的洪荒之力,树立迎难而上的勇气,就没有迈不过去的坎,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我们必须牢记确保人民饮食用药品安全的主题永恒、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只有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责任心,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气神,不断地鼓舞士气,不断地积聚人气,坚定信念,才能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我们保障人民饮食用药安全的神圣职责。

  弘扬“长征精神”,要坚持发展为先,实现跨越。面对调整履行的新职能,不断变化的新形势,日益繁重的新任务,我们没有其他路可走,只有不断创新。我们绝不能停留在一般的做法、满足于固有的套路,要进一步增强能动性,发挥创新性,着力营造用制度管人、管事的良好的氛围,真正用“长征精神”带动食品药品监管事业的新发展和新跨越。

  弘扬“长征精神”,要坚持高尚情操,凝心聚气。积力之所举,即无不胜也。习近平同志指出,实现伟大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其中必然包括长征精神。要牢固树立守土有责、依法行政、社会共治这一应用理念。守土有责。就是有岗必有责、守岗必担责,在其位、谋其政、负其责。必须定其责,明确岗位的职责、权利和义务;必须知其责,知晓监管的范围、权限和任务;必须践其责,脚踏实地,身体力行;必须担其责,做到行责而不失责。守土有责,必须强化责任意识、具备履职能力、弘扬良好作风,确保食品药品安全的“城池”固若金汤、万无一失。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肩负着改善民生之责、构建和谐之责、加快发展之责,必须把工作标准调整到最高,精神状态调整到最佳,工作劲头调整到最大,切实做到用心谋事、用心干事,身体力行、竭尽全力,才能真正做到守土有责。

  学习弘扬“长征精神”,将重温伟大祖国走过的峥嵘岁月,进一步鼓舞大家继承和弘扬革命精神的昂扬斗志,激励大家在以后监管工作和生活中奋发图强、爱党爱国,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安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申玉亮)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