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图片20161031100814.jpg
[刘奇葆:坚守文学期刊这方文学净土] [长征精神:走好新长征路的宝贵精神财富] [李公乐调研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市容环境综合]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时评

弘扬长征精神 做好本职工作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11-0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80年前,中国共产党面对生死存亡的严峻考验,为保存革命力量,领导中国红军进行了艰苦卓绝的军事远征,以非凡的智慧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战胜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胜利完成震撼世界、彪炳史册的长征,实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事业从挫折走向胜利的伟大转折,开启了中国共产党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斗争的新的伟大进军。长征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巍峨丰碑。

  长征不仅是军事奇迹,政治奇迹,也创造了精神上的奇迹,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这就是长征精神。红军战士在长征途中表现出了对革命理想和事业无比的忠诚、坚定的信念,表现出了不怕牺牲、敢于奋斗的无产阶级乐观主义精神,表现出了顾全大局、严守纪律、亲密团结的高尚品德。

  80年后的今天,我们这一代人也要肩负起自己的历史使命,走好自己的长征路。那就是面对国内国际复杂的环境,全国人民团结一致,积极探求发展道路上面临的种种问题和困境的解决之道,敢于奋斗,勇往直前,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

  中国梦是我们共同的理想,是当代中国人的奋斗目标。这就需要我们每个人把自己融入为理想奋斗的大军中,坚定中国改革建设事业的理想信念,不畏困难,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顾全大局,团结合作,把个人的发展融入时代发展的洪流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学习长征精神,首先要学习共产党人对于理想信念的坚定追求,要树立全心全意为国家培养优秀人才的理想目标,忠于国家的教育事业,用理想信念引领自己的教学工作,为促进学生成才和全面发展而终生奋斗,而不仅是满足于传授知识,完成教学任务。长征胜利给人的另外一点启示是:永远不要惧怕苦难,永远不要放弃梦想。长征历程的艰辛是常人难以想象的。在为事业奋斗的道路上必然会面临很多的困难和挫折,坚定的理想信念为我们的事业源源不断地注入精神力量,但只有理想是不够的,还必须有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面对困难挫折不气馁,不退缩,要尊重客观规律,积极思考探求解决问题的途径和方法,不断把自己的工作推向深入,不断提高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红军长征的胜利,同样离不开各个方面军团结一致,密切合作。任何事业的成功都不是个人孤军奋战的,教育事业更离不开周围环境的支持,也需要发扬团队精神,团结友爱,优势互补,互相补台,向着共同目标齐心协力,“人心齐、泰山移”!教师更需要加强同事间的精诚合作,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河南护理职业学院 张丽萍)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