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时评

好人365是一场有规格的道德讲堂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5-11-23)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好人365是一场有规格的道德讲堂,它视角多、立意深,深入浅出,为我们带来了一次次内心的洗涤,成为我们行动的向导。

  第一环节,好人365为我们唱响了一曲生命赞歌。你的岗位、你的年龄、你的容貌都在这一刻变得缥缈,但是你的精神、你的品格、你的信念却愈渐清晰。这首歌荡气回肠,唱出了生命的艰辛,也唱出了人们不屈的精神。当你去聆听的时候,你会因为旋律而动心,你会因为传达的感情而落泪,你会因为展现的精神而奋进,这就是音乐的魅力,也是好人365生命赞歌的魅力。

  第二环节,好人365为我们讲述了那么多的道德模范人物,他们不论是在岗位,还是在家庭中;不论是老板还是农民,;不论是富裕或者贫穷,他们都为我们讲述了平凡的人做着不平凡的事情。相信你会被他们的故事所打动,相信你会被他们的精神所感染,相信你会被他们的人生而自勉。

  第三环节,好人365的故事平凡而简单、质朴而深刻,直击着我们内心,冲刷着我们的心灵,让我们在他们的故事之中去体会何为人生。你我或许常常在抱怨生活,但是怎么样才能改变生活;你我或许常常在退避困难,但是怎么样才能不屈于艰难。相信,你会在这些人身上找到答案。

  第四环节,好人365为我们彰显了中华文明礼仪的内涵。如何提升个人的文化水准,如何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如何端正自己的价值观,好人365都一一为我们讲述到了。平常生活中的待人接物看似简单、无意,但是要知道这背后的力量,就比如姬远奎夫妇两进两出勇救邻居68人,但是正如姬元奎夫妇所说:“很感谢邻居们对我们的信任,如果他们不相信我们,就不会跟着我们下楼了。”由此可见,姬元奎夫妇平日里因为对邻居的友好才换来邻居们的信任,最终大家都得救。

  第五环节,好人365诵读了中华经典,它告诉我们要做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授人玫瑰,手留余香”、“君子以义为质”、“言必诚信,行必中正”、“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这些经典话语,使我们思悟人生,做好自己。

  第六环节,好人365给了我们太多感悟,让我们体会了人生之中的真善美,让我们在生活之中看着曙光前行,让我们在前行之中带着正能量。一个人做好自己,将技能发挥到极致,服务于众人,那么他就是有价值的、有意义的生活着。

  第七环节,让我们为好人365中每个人行礼!为每个征服生活的人、为每个挽救生命的人、为每个愿意伸出援助之手的人、为每个兢兢业业坚守岗位的人,为每个把爱作为行动标杆的人,以及把自己做好的你!(张永平)

责任编辑: 谷道平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