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时评

好人365:见义勇为者是逆流而上的勇士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5-11-1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在洪水淹没你的胸脯之时,你挣扎着,努力着,想要浮出水面,但是筋疲力尽的四肢却并不听大脑的指挥。一声“噗通”下水声,一双坚强的臂膀拉着你,你获救了!你重生了!
    在大车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朝你行驶过来之际,你呆着,木着,无从反应,僵直的身姿静静地立于车子的面前。一个急遽的扑身,一次瞬间的倒地,你被救了!你重生了!
    当大厦将倾之时,你在熟睡,在休息,危险即将来临,却没有一点防备,一声“乒乓”地敲门声,一阵急促的呐喊声,你跑出大厦,大厦却在你的身后消亡。你获救了!你重生了!
    生命的可贵之处在于它的机会是——仅有一次。而当这仅有一次的生命被挽救时,你的内心是激荡的、庆幸的、感恩的。你会发现你的身边有群“逆行”的人在挽救着很多人的生命,他们是人,却又似神,在一次次与死亡的较量中生存。
    好人365中的见义勇为者,他们迎着危难上,与死神赛跑,他们在人群中的逆行也是帅得不得了。
    他们在救人之前,本着一颗最真的心,想要更多的人脱离危险,想要更多的人好好活着。所以,他们无畏危险,他们用双手敲开沉睡的门,他们用双手挽救沉落的人,他们用双手去唤醒人们对生命的热爱。
    他们在救人之后,秉着一颗本心不骄不傲,就像勇救邻里的姬远奎、骆开素夫妇说的:“当时没有时间考虑那么多,就想着房子那么危险,只考虑要先救人。”情急之下,他们的本能就是去救人,救人之后,他们又不把这样的功劳拿来炫耀。这就是好人365,他们总是朴实无华地去做人、做事,不争功、不炫耀,淡雅得如同一株百合,静静地散着香气。
    好人365中的见义勇为者,用他们的本能去救人,用他们的真心去待人,他们为身边的人做了好的榜样.父母为见义勇为的孩子而骄傲,孩子为见义勇为的父母而自豪,他们在互相传递着人间的大爱,他们在互相续写着人间的真情。
    最伟大的逆行者,他们静默地走向人群的另一端,沉默地走向着危险的正面,他们书写了人间的正义与勇敢,他们是当之无愧的好人。(张永平)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