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时评

好人365:采得百花蜜 为民酿甘甜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5-11-13)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唐代诗人罗隐在一首诗中这样写道:“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这是在颂赞蜜蜂。的确,蜜蜂在花园和田野里辛勤劳作,提炼出蜂蜜,却又无私奉献,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人类酿造最甜的生活。
  如今,在好人365里,就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就像蜜蜂一样,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一丝不苟、勤奋务实、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他们虽然没有“三过家门而不入”的执着,也没有“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美丽。但是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坚定信念,让小事成就大事,让普通成就非凡。
  敬业奉献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自古以来,许多仁人志士敬业尽责的故事广为流传,“王猛为相,临终不忘国事”;“孔明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而好人365里,敬业的事迹也不断在我们身边上演。“好书记”温守文带领村民拓荒山、修水渠、办企业、搞养殖,砥砺奋进、锐意拼搏,让穷山沟的村民生活比蜜甜;“好老板”斯那定珠舍弃一切甘愿为家乡人民奉献出所有,自己从千万富豪变“负翁”, 巴拉村的村民们却因他的付出过上了幸福生活; “好校长”田彦礼燃烧了自己的青春年华,却照亮了山里孩子前行的路。他们付出全部心血投身于自己的平凡岗位上,用行动镌刻责任与担当,用坚守和奉献谱写忠诚,把一点一滴的小事做好,把一分一秒的时间抓牢。最后却把成功换来的蜂蜜甘甜奉献给了别人,留给自己的辛勤的劳作和汗水。
  爱岗敬业是平凡的奉献精神,因为它是每个人都可以做到的,也是每个人必须做到的。好人365里的“敬业奉献”模范之所以能成为全国人民学习的榜样,令我们感动,这是因为他们都乐于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和有高尚道德的人,他们,有一颗为实现中国梦做贡献的奉献心。无论是“好警察”、“好干部”、“好书记”还是“好医生”、“好工人”、“好老师”,他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都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忠于职守,尽职尽责;他们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尽己所能为他人奉献出光和热。我们也要像他们一样对本职工作心存敬重,以苦为乐,发挥积极性和主动性,用“敬业奉献”的实际行动在平凡岗位上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
  敬业不是一句空泛的口号,奉献不是笼统的说教,它具有丰富的内涵。这些好人365里面“敬业奉献”模范的先进事迹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可敬可信、可亲可学,值得我们认真学习。这些先进事迹无需我们用壮美的歌声来歌颂他们的无私奉献,也无需用华丽的诗篇来赞美他们的忠于职守,但我们首先要对事业有感情,对工作有激情,舍得下苦功夫,舍得流汗水,脚踏实地地做好本职工作;其次要从我做起,从工作中的小事做起,从今天做起,真正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再次要有一种勤劳为民、尽心竭力的奉献情怀,采得百花成蜜后,为民辛苦为民甜。这样你就就一定能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成绩。
  涓滴细流汇成江海,平凡之中彰显伟大,敬业之中体现奉献,辛勤之中酿得甘甜。敬业奉献是无止境的,就让我们从学习好人365中的“敬业奉献”模范开始,做一个“采得百花蜜,为民酿甘甜”的好人吧!(马艳超)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