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时评

好人365为中国梦共镶盛举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5-11-1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好人365集结了最善良的人。善良是一种美德,它馨香扑鼻,让社会涤荡着一阵清风。在别人苦难时,伸出援助之手;在别人危难之间,伸出生命之手;在别人危急关头,伸出正义之手;在别人困苦之际,伸出友爱之手。良心的考验总是让我们默默地向善靠近,善良的人总是我们默默地向之学习。善良的人不浮夸、不虚伪,他们用最真的心,最实的行动为我们写下“好”字。好人之所以为“好人”,是因为他们善良的天性,友爱助人。

  好人365集结了最美丽的人。对于美丽的概念,每个人有不同的定义与理解。而本人认为,认真的人最美丽。把工作做得认真,全身心钻研专业技能,把这些技能普及于人类,为人类去创造更美的生活,这样的人是美丽的;把老人与孩子细心地照看,无论他们是否与你有着血缘关系,自己一如既往地照顾着他们,这样的人是美丽的。把满腔的热情投入到所爱的事业、所爱的人中,我想这样的人是美丽的。好人之所以是“好人”,那是因为他们的认真勤恳,把一切都做得细致恰当。

  好人365集结了最有爱的人。把爱作为生命的标杆,把爱作为人生的价值,把爱作为行动的准则,把爱作为内心的充盈。爱是理解,是宽容,是感恩,是真诚,是一切美德的种子。首先,爱自己,把自己的内心丰盈,用美德和优秀的品格去充实内心,让自己内心的美丽去驱动行动的美好;其次,爱他人,能超脱了自己,把别人的生命当做生命,把别人的安危当做自己的责任,这样的人不仅做好了自己,他更做好了“好人”。好人之所以称为“好人”,那是因为他内心火热,爱着人世间的一切。

  好人365集结了最好的人。什么是好?好是善、是美、是爱。好是人们对于幸福生活的感受,好是人们对于万事万物的热爱。最真的人是最好的人,他们以质朴的心做着最贴心的事;最善的人是最好的人,他们用善良的内心驱动行为去做最美的事情;最美的人是最好的人,他们用最认真的一面让我们看到了美而不自知的另一种美的境界;最有爱心的人是最美的人,把爱视为人生的价值,把爱作为人生的信仰。

  中国梦是大梦,亦是小梦。它是每个人把小爱集成大爱的一个伟大的宏图,它是每个人把小德积成大德的一个恢宏的蓝图。好人365为中国梦共襄盛举。(张永平)

责任编辑: 谷道平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