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家庭

刘泽民家庭:家是汲取温暖享受呵护的窝
来源:    发布于:(2020-08-05)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家是个让人汲取温暖、享受呵护的窝,也是块需要责任、感恩的田。这句话在刘泽民家中就是一个最好的体现。

  刘泽民家中有两位老人,都已八十多岁。老人平时总是以身示范教育子女,他们时常告诫子女,在工作上要兢兢业业,思想上要追求进步,生活上要勤俭持家,和同事、邻里之间要团结互助,友好相处。

  刘泽民家是传统的四世同堂家庭,家中上有老,下有小。老人需要照顾,小孩需要呵护。虽然刘泽民和妻子都已退休,按理应该享受清福了。但他俩还是承担起了应尽的责任。照顾老人,给老人看病、洗澡,做出合口的饭菜,甚至在老父亲生病的日子,夜里为了照顾他,就在他们的床脚下打地铺。虽然整夜难以入睡,早上起来腰疼的直不起来,但刘泽民也没有丝毫怨言,使两位老人感到无比的幸福和温暖。

  孙女、孙子在这个家庭中,是两个幸福的宝贝。在刘泽民夫妻的精心呵护下,健康的成长。他们懂礼貌,友爱同学。孙女在学校表现很优秀,期期都是三好学生。在院里尊敬长辈,见面后主动打招呼,特别是见到小区的保安,总是恭恭敬敬的行个礼。乐的那些保安爷爷总是夸她,是个懂礼貌的好孩子,小孙子在幼儿园也经常受到老师的表扬。

  平时,刘泽民家中的每个成员都能互敬互爱。从儿子结婚到现在,将近十年,家中一直和睦如初。儿子、媳妇工作上很积极,特别是儿子为了工作总是废寝忘食,多次被评为单位的先进工作者。媳妇在家有时做出几个合口的菜,乐的俩老人夸张不停,胃口大开。

  在刘泽民居住的楼里,有个邻居,每到冬季,他们的父母就会来到他们家过冬。其父身体不太好,他们夫妻工作很忙,白天,只有两位老人在家。曾经有两次,他们的父亲突然发病,不省人事,母亲束手无策,到刘泽民家寻求帮助。刘泽民和妻子二话不说,赶紧去了他们家。一边给物业打电话,一边寻找他们的家人,还陪同他们去医院,直到很晚才回家。由于帮助及时,老人得到救治,他们的家人感慨地说:“真是远亲不如近邻啊!”

  小区是我家,在这个大家庭中,刘泽民一家能遵守、维护小区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小区组织的各项活动,奉献爱心,捐款捐物,尽己所能,为小区的和谐发展出点力。

  我们的国家有着几千年的文明史,愿我们每个家庭,每个人都能传承这一文明史。做文明家庭,做文明人。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