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家庭

张丽家庭:同心同德克服因难
来源:    发布于:(2020-08-03)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张丽,1968年4月生,1985年11月在安阳市水利局万金渠管理处工作至今。她是郑州工学院水环系毕业,1989年婚后与爱人住在她父亲的一套50余平米住房里,过着清贫的生活。

  1991年9月,有脑血栓、腰腿等疾病的公公和婆婆一起从老家农村投奔而来。面对家徒四壁的蜗居小舍和满面风尘的二老,她定下心来公公也是爹,婆婆也是娘!既然是一家人,就要承担起家庭的责任,容得下一切!

  她立即收拾家具,挤出空间安置二老起居,并带公公多方求医。在全家悉心照料下,公公的病情逐渐好转,公公婆婆也安下心来,全家一起面对困难,共渡难关

  1993年,随着女儿的出生,生活也陡然增加了诸多困苦,她们家人同心同德克服因难,逐渐从困境中走了出来,2006年8月81岁的公公安然离世。

  与公婆共同生活的十几年,她作为城市生长的姑娘,从未嫌弃过来自农村的公婆老病脏穷,却想方设法逗老人开心,把欢声笑语带给了整个家庭。至今婆婆已89岁高龄,身体健康,四世同堂的大家庭过着幸福的生活近三十年来,婆婆真切地感受到这位好媳妇无微不至的照顾张丽也早已成为远近闻名的好媳妇。

  同时她团结同志乐于助人,对门九十岁高龄的邻居夫妇对她更是赞不绝口。女儿在他们夫妻言传身教下,孝敬老人,工作认真负责。爱人深情地说“孝敬父母易,孝敬公婆难啊!”尤其三十年如一日孝敬公婆,张丽做到了“好媳妇”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