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家庭

张洹滨家庭:家庭生活学习化
来源:    发布于:(2020-08-03)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张洹滨一家是典型的学习型家庭,是一个和谐、和美、积极向上的三口之家。他们家的家风家训就是崇尚学习,树立“学习,生命第一需要”的原则。每一位家庭成员都具有强烈的学习意识,浓厚的学习兴趣,良好的学习习惯,科学的学习方法,高效的学习质量,使整个家庭努力实现了家庭生活学习化。

  父亲张洹滨在安阳市人民银行做科技工作,是一位计算机高级工程师,他工作认真细致,兢兢业业,善于专研业务他所带领的人民银行科技科连续多年参加河南省专业技术评比均取得优异的成绩。他还多次参加河南省重大项目开发,多次在全省科技竞赛中拿奖。张洹滨撰写的多篇论文刊登在《电子计算机报》等报刊上。

  母亲董旭阳是一名幼教工作者,她热爱幼教事业,作为首批河南省幼儿园名师,受区教体局的委派,借调到所处于困境中的幼儿园。在短短三年时间里,她带领全园教职工闯出了一条自强不息的生存发展之路,使得面临重重困难的幼儿园逐步摆脱困境。2012年12月在安阳市教育局组织的市级示范园验收中,该园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被安阳市教育局评估认定为安阳市示范幼儿园。她所执教的优质课先后6次参加幼儿教师优质课大奖赛均获一等奖。她先后有20余篇论文、教育随笔、活动设计等刊登在国家级CN期刊上。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都是工作学习的佼佼者。

  古人云: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他们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特别注意潜移默化,言传身教,以身作则,做好孩子的表率。

  每当两人获得荣誉文章发表时,都要把这些喜讯告诉孩子,和孩子共同分享成功的快乐告诉孩子,这也有你的功劳,是你的学习优异让我们放心,我们才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到自己的工作学习中,取得优异成绩。全家一起庆贺,并约定都要好好努力,积极上进,为这个家争光添彩。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学习不仅给他们的家庭带来了生活乐趣,同时也让他们尝了热爱学习结下的硕果。儿子张航从幼儿园到高中毕业,年年都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2012年11月,以安阳一中高中三年全年级总成绩排名第一的荣誉,获得北京大学2013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资格,2013年他以优异成绩被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录取。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