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微信图片_20200802115847.png
[习近平: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 培养] [习近平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 [习近平给“全球首席执行官委员会”成员代]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家庭

文明家庭系列报道之四窦少方家庭:舍小家为大家
来源:    发布于:(2020-07-3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窦少方今年29岁,是河南省安阳县人,出生于书香门第教育世家。她自小受家庭影响,从小立志做一名教师。为此,她大学期间选择了英语教育专业,还通过了英语专业八级考试,取得了高级教师资格证书。2013年本科毕业后,她在安阳市直招教考试中以优异的成绩被录取,从此当上了安阳市第十一中学的英语教师。 

  2014年10月,她与一名内蒙古成边军医结婚(位于中蒙边界线,离家两千多公里)。窦少方任劳任怨,全力支持丈夫的工作。在外,她是一位孜孜不倦、教书育人的好老师,工作业绩出色,得到了领导、同事的肯定和认可;在家,她是一个默默奉献的贤内助,无论大事小事她都处理得井井有条,教育孩子,孝敬老人。 

  2018年3月,她的公公患上了一种罕见的疾病——痉挛性斜颈,病痛的折磨使得公公几次都动了轻生的念头,婆婆终日以泪洗面,而爱人此时无法回家。这时,她扛起了家庭重担。病榻前,总能看到她悉心照顾公公那忙碌的身影,总能听到她慰藉的话语,鼓励老人要坚强地战胜病魔。然而,祸不单行,女儿半夜突发高烧,不停地咳嗽,她一个人抱着昏睡的女儿往返于儿科急诊和住院部大楼,缴费、抽血、拍片、诊断、治疗。 

  无论多么困难,多么艰苦,她却从未耽误过初三学生的复习进程,在工作和家庭发生矛盾时,她总是以工作为重,牺牲家庭,服务教学,堪称楷模。此外,她热心于公益事业,曾多次通过滴水筹等方式募捐,帮助他人。 

  这就是窦少方,一位勇敢坚韧、自强不息的军嫂,她识大体,顾大局,舍小家,为大家,奉献青春,无怨无悔。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5-1.jpg

微信图片_20200612150619.jpg

8-1.pn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