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微信图片_20200802115847.png
[习近平: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 培养] [习近平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 [习近平给“全球首席执行官委员会”成员代]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家庭

文明家庭系列报道之一郭利家庭:相互支持鼓励的“河南好人”
来源:    发布于:(2020-07-3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郭利和李晓峰结婚16年来,孝敬父母、家庭和睦、邻里团结、爱岗敬业,连续多年被单位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荣获2013年度“河南好人”称号,并入选《河南好人榜》。

  夫妻二人结婚后一直和公婆一起生活。在郭利的父亲患脑梗不能自理后,夫妻二人每天一边悉心照顾老人,一边照看孩子。2013年,李晓峰的父亲不幸患上了癌症,夫妻二人克服各种困难,竭尽全力为老人看病。李晓峰父亲过世后,母亲不堪打击又患上了高血压、糖尿病、椎管狭窄等疾病,夫妻二人合理分工,轮流照顾双方老人,接送孩子。郭利更是想尽各种办法,带着婆婆去看病、做治疗。

  在处理好家庭生活的同时,夫妻二人始终以乐观的态度面对工作。夫妻二人相互支持、相互鼓励,认真履行各自的本职工作。他俩还经常乐于助人,2012年8月,在路过东工路与灯塔路交叉口时,发现一对满身是血的夫妇,两人迅速将伤者送往医院治疗,使动脉和肌腱严重受伤的男子及时得到了救治,挽救了其性命。在良好的家庭的熏陶和精心照顾下,他们的孩子健康成长,性格阳光外向,学习、生活积极向上。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5-1.jpg

微信图片_20200612150619.jpg

8-1.pn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