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0.9.jpg
[凝聚起继往开来的磅礴力量:党的十九大代] [国务院举行国庆招待会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 [习近平: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时代意义和现]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中秋节

林州市地税局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交流会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10-0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林州市地税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交流会

林州市地税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交流会

林州市地税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交流会

林州市地税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交流会

  节日是一个民族的符号,是一种文化的传承。为弘扬节日文化,打造“文化中秋”,近日,林州市地税局组织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历史文明”中秋主题交流会,深入挖掘中秋节文化,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融入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当中,以传统节日为契机,广泛传播节日文化,凝聚文明力量,共度欢乐中秋。

  交流会现场,气氛祥和热烈,干部职工踊跃发言,畅谈中秋节的由来、传说、民间故事、诗文、习俗等,交流民间各种不同的庆祝方式,感悟其中所承载的中国所独有的文化内涵,体验中秋节吃月饼庆丰收、庆团圆、送祝福、感亲情的意义。活动中,王俊风讲述了近二十年来人们庆祝中秋节方式的不断变化,感慨社会的发展,观念的转变,节日形式的创新。虽然节日的形式在变,但她感受到的节日的温情和关怀一直还在。郭红亮向大家讲述了他了解的各地庆祝中秋的不同方式,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了“十里不同风,百里不同俗”,领略了民族文化的丰富多彩。李振宇与大家分享了他成长中的节日记忆,把大家带回了快乐的童年时光,唤起了心中纯真的记忆,引发了大家的共鸣,大家纷纷发言,把交流会推向了高潮。其他同志分享了有中秋有关的诗文、故事等,大家共同过了把中秋“文化瘾”。

  林州市地税局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交流会,不断增强节日文化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引导干部职工热爱传统节日、尊重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增强爱国情感,凝聚民族力量,振奋民族精神,为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营造热烈喜庆、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共谱社会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