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9.30.jpg
[庆祝新中国成立68周年 向国旗敬礼] [习近平就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作出] [刘奇葆在“十月革命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中秋节

林州市一实小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9-3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开展了中秋传统文化知识讲座主题队会

以班级开展了"情系中秋”为主题的诗词朗诵活动

举行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手抄报展

前往贫困留守儿童马梓原家中进行中秋慰问活动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林州市一实小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活动。

  9月19日下午,少先队活动课上,林州市一实小中队辅导员老师们结合自己班级实际情况,组织少先队员开展了中秋传统文化知识讲座主题队会,少先队员们积极参与,把有关中秋的科学知识和人文知识、传统文化结合在一起,全体队员在知传统、谈中秋、猜谜语的过程中感悟团圆、和谐的幸福,增进同伴之间的友谊。

  9月21日上午,林州市一实小组织全体少先队员以班级开展了"情系中秋”为主题的诗词朗诵活动。此次活动通过搜集与中秋有关的诗词,大大激发了全校师生对中秋节的热爱,师生共同接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营造了诗意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

  9月25日下午,学校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手抄报交流展示活动。活动中,孩子们精心设计手抄报,用自己独到的见解画出了自己心目中的中秋节。绘图过程中,孩子们通过上网查资料,利用周围图书资源搜集有关中秋节传统文化知识,以手抄报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中秋节的由来、风俗习惯、灯谜等传统文化。学生们充分发挥了自己丰富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画出了他们心中的中秋节,表达了学生对中秋节的喜爱,营造了幸福祥和的画面。

  9月28日下午,,林州市一实小志愿者桑喜霞、安志红、张巧松、董先云、胡林艳等老师和少先队员代表,前往贫困留守儿童马梓原家中进行中秋慰问活动,为他们送上水果月饼,此次活动培养了他们积极向上,懂得感恩的思想。

  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挖掘了中秋节的深厚文化内涵,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不仅引导学生了解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而且能大大地激发学生们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增强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