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图片20161009150747.jpg
[安阳市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征集评选会助推文] [安阳举行2016年省级文明单位知识测验和社] [李公乐对门头牌匾和市容环境整治工作进行]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中秋节

安阳市文明单位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09-1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明月寄相思晚会

集体游戏互动

  棉花所开展“浓情中秋节,情系中棉所”活动

  月是民族、家庭幸福的象征。自古以来,中秋节不仅是小家团圆的日子,更是举国欢庆的时刻。从时令上看,中秋是“秋收节”。

  今年的中秋节,棉花所为在校师生打造了“浓情中秋节,情系中棉所”的平台。2016年9月13日晚上,中棉所党办及学生会志愿者们共同举办迎中秋晚会,为了丰富棉花所内生活,传达社会“大团圆”景象,迎接中秋佳节,促进师生间的沟通交流,展现当代研究生的青春风采,棉花所党办特举办此次活动,为大家带来一个快乐而难忘的中秋节。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林州市市直文明单位第五组举行“我们的节日·中秋”文艺汇演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中秋是我们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佳节,也是我们弘扬传统文化、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宝贵机会。为营造节日氛围,传递节日欢乐,温习传统习俗,围绕“中秋”佳节内涵,9月13日上午,林州市市直文明单位第五组在人民广场举行了“我们的节日·中秋”文艺汇演。此次活动由林州市创文指挥部、林州市文明办主办,林州市市直文明单位第五组承办,市委宣传部部长谢东、市政协副主席王宝莲、市文明办主任李军政等领导观看了演出。

诗歌朗诵会

  农村公路管理所迎中秋诗歌朗诵会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深化“我们的节日”活动,传承中华文化瑰宝。9月14日上午,我所开展了“迎中秋诗歌朗诵会”。

  各部门参加朗诵会的干部职工用饱含深情的语言,分别朗读了关于歌颂祖国的诗歌和有关中秋佳节的古典诗词及现代诗歌,借此抒发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和对中秋的赞美之情。

家书寄相思

  安阳市监狱开展中秋节“一封家书寄浓情”交流活动

  中秋将至,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民族优良传统,营造文明、和谐、喜庆的节日氛围,安阳市监狱开展 “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活动。9月14日上午,监狱领导和各监区科室警察职工代表们欢聚在一堂,以“中秋话团圆.家书寄相思”为主题,组织监狱警察职工以一封家书的形式表达思念和感激,传递中秋祝福。

慰问孤寡老人

慰问孤寡老人

  汤阴县司法局开展中秋节志愿服务活动

  中秋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了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弘扬和培养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营造团结、互助、文明、祥和的良好社会氛围。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汤阴县司法局党员领导干部爱心志愿者于9月13日走进任固镇杜施济村、任固镇杜故城村、任固镇梁儿寨村、任固镇苏胡村四个帮扶村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志愿服务活动,对帮扶村的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赠进行节日慰问,让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感受到节日的温暖,感受到社会的关爱,过上快乐的中秋节。

志愿者打扫卫生

  林州市直第九小学开展“心系邻里社区 温情共迎中秋”活动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和谐向上的文明氛围,林州市市直第九小学以“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为契机,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结合起来,于2016年9月14日走进亚西新村小区,开展“心系邻里社区 温情共迎中秋”志愿服务活动。

  为给小区的居民一个清洁、温馨的环境,市直九小的志愿者们在李建学主任的带领下,走进小区,对小区内外的积存垃圾和杂草进行清除,对乱贴乱画和小广告进行清理。虽然烈日炎炎,但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认真劳动,展现了市直九小师生的文明风采。

活动现场

  工信局中秋节慰问贫困家庭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贫困家庭老人生活有保障,孩子能够正常上学,健康快乐生活,过一个圆满幸福的中秋佳节,9月14日上午,内黄工信局志愿者在党组副书记王保林、纪检书记魏国军及办公室卓建平带领下深入到“一对一”帮扶村石盘屯乡南赵村牛卫民家中进行慰问,并为他们送去月饼、书本、笔及现金600元等慰问品。

学校教师志愿者中秋情暖福利院儿童

志愿者们和福利院孩子亲切交谈

  安阳市三十八中中秋关爱走进福利院儿童

  9月14日上午,安阳市三十八中学教师志愿者在学校工会主席付民、副主席刘杰的带领下走进安阳市社会福利院儿童指导中心,为孩子们送去亲手选购的月饼和满满的关心关爱之情。

  福利院的领导对于志愿者们的到来和爱心表达了谢意,并向大家介绍了福利院的基本情况,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和指引下,志愿者们来到福利院儿童康复一部,和孩子们亲切聊天,询问孩子们的生活状况,正在玩耍的孩子对于节日到来的亲情和问候表示了极大的兴趣,他们亲切的拉住志愿者的手,咿咿呀呀表达着自己情绪,短短几十分钟,却已是让志愿者感慨颇多,大家纷纷表示福利院之行让自己的这个中秋意义非凡,孩子们的需求让自己顿觉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一定会尽一己绵薄之力为文明安阳做出自己的贡献。

公路志愿者慰问一线

志愿者与一线职工

  公路局志愿者中秋慰问重点工程一线职工

  “中秋佳节团圆日、施工工地机械忙”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安阳公路局志愿者们带着领导关怀和全局职工的问候,来到正在紧张施工的新东北外环项目部慰问一线职工。

  G301(新东北外环)项目是今年我市重点工程项目,工期紧、施工难度大,自开工建设以来,安阳公路局恒达公路建设有限公司及局机关相关部门抽调精兵强将,夜以继日加快施工进度。局机关全力以赴保障工程建设顺利进行,各科室在职责范围内积极为一线提供技术、后勤服务等帮助,让前方职工一心扑在工程建设上。中秋节来临之际,局党委心系工地职工,安排工会行政科等后勤部门准备了丰富的物资,并由机关志愿者组成慰问组赴工地慰问。

中秋节活动现场

中秋猜灯谜

  安阳县财政局以读诗、猜谜形式喜迎中秋

  为倡导文明,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9月13日下午,安阳县财政局以“中秋喜乐会”为主题开展经典诗歌诵读和猜谜活动,丰富干部职工文化活动,迎接中秋佳节的到来。

  活动首先播放了短片《中秋由来》,让大家加深了对中秋节由来和风俗的深层认识。读诗环节,主持人诵读了宋代诗人苏轼所著世代相传的“中秋词”--《水调歌头》,机关工作人员还诵读了《望月怀远》、《春江花月夜》等耳熟能详的经典诗歌,与现场干部职工共同回味国学经典,一起分享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还精心准备了20条融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的经典谜语,灯谜猜对者可得到奖品一份,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列。

  此次活动不仅让广大干部职工感受到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而且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了弘扬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全面推进了精神文明单位建设。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安阳电信分公司开展团圆过中秋职工羽毛球赛活动

  为了丰富企业职工文化生活,促进各部门及职工之间的交流,构建和谐企业,增强职工体育锻炼意识,共享健康快乐生活,为今后的工作打下良好的身体素质基础,安阳分公司于9月14日中秋节前夕,开展我们的节日“团圆过中秋健康新生活”职工羽毛球赛活动。

  赛场上,大家挥汗如雨,活力四射,尽显风采,都用上看家本领,使出浑身解数。在比赛的过程中,参赛选手之间相互交流技术心得,在锻炼身体的同时,又提高了技术水平。大家纷纷表示,员工之间平时因为工作的原因,生活中相互交流的机会比较少,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有利于我们身体素质的提高,更加有利于增进相互之间的了解,使以后在工作上的沟通更加顺畅。大家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在比赛中凭借自己的实力出色发挥,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展现出了电信员工良好的精神风貌。比赛虽然有名次,但每一位超越自己的人,同样都是胜利者。 

责任编辑: 张杨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