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截图20160801083028.png
[2016年“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 10月召开十八] [【全景】从撤离到重返 那些应被记录的洪]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中秋节

安阳市文明单位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经典诵读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5-09-25)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古老而又美丽的节日——中秋节即将来临。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营造“团圆、和谐、文明”的社会氛围,安阳市安阳市文明单位举办了“我们的节日•中秋节”诗歌朗诵会。

    安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举办“中秋诗文”朗诵会

    9月25日,安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在十楼会议室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诗文”朗诵会,来自本系统的近百名干部职工参加了今天的活动。局党委书记、局长郑象征,副局长路晓骥、局纪工委书记胡东参加活动并为获奖的选手颁奖。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等一批关于中秋的脍灸人口、千古诗词绝唱句子贯穿于本次诗文朗诵会始终,一次次地引发现场共鸣。在温馨的气氛、悠扬的音乐声中,选手们或抑扬顿挫、或绵远悠长、或激情澎湃、或如泣如歌的诵读,展现了中华经典文化的魅力,给人极美的音韵享受和传统的思想情感熏陶,令人陶醉和沉迷。在诗文朗诵会上任富玲、付颖慧、谷志伟、罗浩、崔颖等5名同志的表演获得优秀奖。

    林州市林业局举办“迎中秋 庆国庆”诗歌朗诵会

    秋风送爽,中秋月更圆。9月23日下午,在即将迎来这个万家团聚、举国欢庆的日子里,我们林业局这个大家庭欢聚一堂,共享这明月,共赏这美景。 大家一起诵读经典《三字经》,怀古论今。 接着,大家又一起欣赏了诗歌朗诵。本单位干部杨小平、杨鹏、杨慧等人激情昂扬地朗诵了《水调歌头》、《春江花月夜》等诗词,现场气氛温馨而活跃。
    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林业局全体干部职工的文明素质和修养,为林业工作的全面开展创造了良好的氛围。

    安阳市钢城小学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经典诗词朗诵会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营造“团圆、和谐、文明”的社会氛围,安阳市钢城小学于9月24日下午举办了“我们的节日•中秋节”诗歌朗诵会。
  围绕着“我们的节日•中秋”为主题,教职工们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诵读,诵读的内容丰富多彩,以“拜月、赏月、祭月、玩月”,“思乡、思亲、团圆”,“中秋节庆丰收”等经典诗词美文为诵读内容。颇有专业水准的朗诵,配上优美的音乐,让参会的老师们如痴如醉,进入了诗与月的意境,每一首诗朗诵结束的时候都报以热烈的掌声。活动开始之前,校领导还向大家介绍了中秋节的由来和关于中秋节的典故,并向老师们致以节日的祝福。
  本次经典诵读活动让教职工们深刻地体会到了中秋节的意蕴,感受到了中秋佳节的思乡之情。 

    安阳市地方税务局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经典诵读活动

    轻风浮凉,思乡频望。桂子枝下,花果飘香。一年一度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干部职工文化生活,深化地税精神文明创建成果,9月25日上午,市地税局在该局九楼会议室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经典诵读活动,来自该局市局机关各科室、发票管理局和契税分局的17组选手参加活动。
    此次诵读活动以中国古代和近现代道德经典文献中的名家名篇与中秋咏月紧密联系的中华传统诗词、歌颂祖国赞美家乡的优秀作品等为朗诵内容,采取个人独诵、两人对诵或集体合诵等多种形式,将金秋的诗篇在听众的心弦上拨响动人的音符,渲染出一派“书香地税、文化地税”的欣欣向荣气象。
    活动现场,《中秋情思》、《月光下的鸢尾花》、《荷塘月色》、《就是那一只蟋蟀》、《沁园春•雪》等一篇篇或赞美明月、或怀古思乡、或歌颂祖国的经典篇章,在同志们时而节奏舒缓、清新悠扬,时而排山倒海、慷慨壮阔的精彩吟诵下,如习习清风拂过心田,如潺潺溪水流淌心间,又如激流飞瀑涤荡心胸,使在场干部职工真切领略到中华诗文之意境和魅力,再次品味中华文化之深远和精髓。
台下,贯穿始终的一阵阵掌声诉说着听众心中的激荡和共鸣,与现场或婉转悠扬或铿锵有力的背景音乐曲调相互辉映。
    据悉,该局将以此次道德经典诵读活动为契机,再掀地税文化建设新高潮,不断引领干部职工诵读经典、感悟经典、传承经典,让经典名篇滋润心田,让古韵书香溢满税苑,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坚持以“三个服务”为引领、奋力建设“六个地税”、加快推进税收现代化提供不竭动力,为服务安阳经济建设和促进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中秋节”经典诵读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干部职工深刻地体会到中秋节的意蕴,感受到了中秋佳节的思乡之情,同时也提高了干部职工文明素养及内涵。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