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截图20160801083028.png
[2016年“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 10月召开十八] [【全景】从撤离到重返 那些应被记录的洪]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中秋节

安阳市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5-09-2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中秋节是我国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是我们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好载体,市文明办组织引导机关干部、市民群众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抒发感恩党、感恩祖国、感恩亲人、感恩老师、感恩朋友、感恩同事的肺腑之言。向异地生活的亲人、同学、朋友传达节日的问候,表达企盼团圆的思念之情,在人人思亲情、家家思团圆的氛围中,巩固家庭和谐的情感基础,进而增进中华民族的凝聚力。

    林州市委宣传部举行“我们的节日•中秋”经典诵读比赛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宣传文化干部在诵读中华诗篇中感受传统文化的熏陶,9月22日下午,中共林州市委宣传部举办了“我们的节日•中秋”经典诵读比赛,林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谢东和部机关全体同志一起参加了这次活动。
    整场活动以“诵读经典,情聚中秋”为主题,朗诵者仪态大方,声情并茂,充满感染力的语言与舒缓的音乐背景相互映衬,完美演绎了《中秋赋》、《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望月怀远》、《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等优秀经典诗文的魅力,充分展示了中华文化的厚重底蕴,观众们时而掌声雷动,为经典诗篇欢欣鼓舞,时而静静倾听,被经典文化深深陶醉。

    安阳市工商局开展“迎中秋 关爱留守儿童送温暖”活动
    为动员和组织社会力量关爱留守儿童,帮助我市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安阳市工商局开展了以“让我陪你一起成长”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志愿行活动。9月21日下午,安阳市工商局党员志愿者一行6人,赶到安阳县洪河屯乡二中给部分留守儿童送去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
    在了解到候辰婧同学母亲死亡,父亲因病住在养老院,她由姑姑抚养时,志愿者们对小辰婧进行了心理疏导,希望他能够直面人生,同学们表示一定不辜负社会的关爱,用优异的成绩和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
    近年来,安阳市工商局开展了各种形式多样的关爱帮扶活动,切实为留守儿童解决了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把党的温暖和关怀及时送到基层贫困留守儿童身边。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可以帮助贫困学生摆脱经济贫困与心理贫困的双重压力,还可以更好地动员社会各界关注贫困家庭,关爱贫困留守儿童。
    龙安区国税局开展“我们的节日• 中秋”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在我国传统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传承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龙安区国税局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来到马投涧镇后河村和文明街道办光明社区,慰问孤寡老人,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三严三实”。
    党员志愿者一行首先来到帮扶村庄中,为老人们送去了月饼、面包和节日祝福,表示一片敬老、爱老之心。志愿者详细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与老人们谈心、拉家常,倾听老人们的心声,让老人们感到无比的激动和温馨,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感受快乐。
    内黄县水务局提前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自律工作
    随着中秋、国庆节日相继到来,内黄县水务局提前做好预防,通过机关QQ群和微信群等媒体平台向全县水利系统干部职工发送节前廉政提醒,加强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推动全县水利系统作风建设,坚决刹住公款送月饼送节礼、公款吃喝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和廉洁意识,时刻绷紧廉洁这根弦,积极营造节前廉政自律氛围。确保过一个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双节”。 (安阳文明办 侯六国)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