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截图20160801083028.png
[2016年“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 10月召开十八] [【全景】从撤离到重返 那些应被记录的洪]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中秋节

安阳市国土局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道德讲堂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5-09-22)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2015年9月22日,在传统节日“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安阳市国土资源局在三楼会议室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道德讲堂活动。活动总共有八个环节:唱歌曲、学模范、讲故事、谈感悟、诵经典、省自身、行德礼、送吉祥。
    在诵经典环节,宣讲人和大家分享了中秋节的历史渊源、祭月、赏月的民俗习惯等知识。在美妙的配乐中,主持人带领大家齐念“做人就要做好人,做人就要有好心;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在谈感悟环节,测绘院杨康有感而发:中秋节其实是一个团圆节,作为一个年轻人,在这个节日里我们应该和父母家人一起过,为爸妈做一道菜,陪他们聊聊天、吃吃饭、赏赏月……有孝心有真情有欢声有笑语的中秋夜月会更圆更亮!她的一番点评赢得现场热烈的掌声。
    市国土资源局此次活动将传统节日与道德讲堂活动融为一体,相得益彰,既增强了对传统节日文化内涵的认识理解,也从中悟出了中华文化的道德本质,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提升和道德净化的契机。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