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28.jpg
[新起点,书写新时代的新答卷]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 [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2月26日至28日在北京]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元宵节

林州市桂园学校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2-2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我们的节日—元宵活动开始啦

专心制作灯笼中

五彩的灯笼舞起来

看,心灵手巧要数我

猜灯谜,我最行

  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也是春节之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在狗年元宵节到来之际,林州市桂园学校于2月27日举行了形式多样的“欢庆元宵”活动。

  正月十五闹花灯。灯笼象征着团圆,经过历代灯彩艺人的继承和发展,形成了丰富多彩的品种和高超的工艺水平。桂园学校的教师们今天也大展身手,利用剪、折、粘等方法制作了一盏盏精致、美观的灯笼,为元宵佳节增添了祥和、喜庆的气氛。

  你方唱罢我登场。做灯笼活动之后是剪纸。老师们或刻画,或镂空,或剪影,将自己对新的一年的期望融入一副副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中。“双狗同心”“旺上加旺”“呆若木狗”等诙谐有趣的名字也在老师们的欢笑声中诞生了。

  猜灯谜是元宵佳节的保留项目。灯谜的内容涵盖了戏曲、地理、娱乐等方面,形式上除了字谜,还有成语、地名、专业名词等,生动有趣,一度使参与猜谜的老师抓耳挠腮,但当谜底揭晓的那一刻,又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现场气氛轻松、愉悦。

  本次活动使整个校园充满欢声笑语,老师们在活动中感受到喜庆的节日气氛,进一步领略了中国传统文化,享受了元宵佳节的欢乐,丰富了教师校园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