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W020180814356381981943.jpg
[习近平向柬埔寨人民党主席洪森致贺电] [让历史告诉未来——来自沈阳、北京、上海] [这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七夕节

开元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8-1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七夕主题活动

七夕主题活动

七夕主题活动

七夕主题活动

七夕主题活动

七夕主题活动

  七夕是我国重要的民族传统节日之一,为教育和引导居民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促进家庭和睦和社会和谐。在七夕即将到来之际,开元街道安泰社区和尚新物业组织小区老年夫妇在凤宝新村物业办开展“爱情忠贞 家庭幸福”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第一项活动是“爱情经典诵读”,尚新物业秀丽带来的《 爱情是什么 》,社区工作人员逯慧芳带来的《再别康桥》,社区工作人员郝蓓蓓带来的《致橡树》,凤宝新村物业经理张九龄带来的《见与不见》,经典爱情诗篇、传颂美丽爱情,让居民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婚姻观。

  第二项活动是“分享家庭、家教、家风小故事”,马志增分享的家庭小故事让我们更深刻的了解到,在平日里,我们应注重家庭,奉行夫妻之道。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他闲时会教小孙子小孙女儿传统启蒙经典《弟子规》,把其中蕴含的最彻底的家庭教育方法挖掘、提炼出来,以上善若水的处世之道教育家人,只有心存善念,才能做出善举,言传身教、以身作则,以道德力量潜移默化的感化孩子的心灵。

  第三项活动是“情浓满屋”,相濡以沫数十载,他们由曾经的风华正茂,到现在的头发花白。当他满眼爱意的对自己的老伴儿告白并献花时,阿姨们害羞的接过花,表示还是第一次听到老伴对自己的告白,眼里笑里都是藏不住的幸福。

  第四项活动是“执子之手,结发同心”。平日繁忙的工作生活可能让我们疏忽了对爱的表达,在七夕这个节日里,表达出心底的那份爱,为心爱的她梳梳头。

  第五项活动是“情侣合照”。

  通过此次七夕情人节主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了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增强其人际关系和夫妻感情,以温馨浪漫的方式让老年人度过一个属于自己的七夕节。祝他们家庭和谐,幸福美满。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630101426.jpg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