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截图20160801083028.png
[2016年“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 10月召开十八] [【全景】从撤离到重返 那些应被记录的洪]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七夕节

七夕言情赋
来源:安阳日报    发布于:(2014-08-0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天幕方合,向晚风柔。月华熠熠,穹窿幽幽。牵牛座远,河汉广兮波涌;织女星闪,夜空黯兮云浮。佳期如梦,金风玉露期会永;鹊桥安在,银河难渡恨难收。牛女非欢,演绎千古佳话;七夕真爱,传颂万古风流。
    人非草木,孰能无情?青梅竹马,情窦初开;二八芳华,春心萌动。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男欢女爱,几许风流浪漫;“在天比翼鸟,在地连理枝”,卿卿我我,多少海誓山盟。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真情爱天经地义;“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好姻缘世人憧憬。文君相如,当垆卖酒,千载传佳话;梁鸿孟光,举案齐眉,古今称典型。有情人终成眷属,崔莺莺待月《西厢记》;无奈何劳燕分飞,陆放翁题壁《钗头凤》。恩断义绝,杜十娘怒沉百宝箱;有情无缘,林黛玉和泪葬花卿。大明宫粉黛三千,君王盟誓《长生殿》;浔阳江风月无边,诗人情动《琵琶行》。李香君怒折《桃花扇》,杜丽娘还魂《牡丹亭》。陈阿娇千金买情赋,孟姜女万里哭长城。雷峰夕照妖可爱,倩女幽魂鬼亦诚……
    两性恩爱,男女婚姻,柔情蜜意,温暖人心。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爱无价,情有因。情由胸臆情可贵,爱自肺腑爱乃真。七夕言情,如此云云。(刘臻仲)

责任编辑: 吴庆萍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