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清明节

我市开展违法使用人民币图样行为专项整治“清风行动”
来源:安阳新闻网    发布于:(2020-04-03)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清明节前后是违规使用人民币图样制售祭祀用品的高发期。3月31日,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前,中国人民银行安阳市中心支行联合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民政局有关工作人员组成联合检查工作组,开展了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情况专项检查。

  早上9点,联合检查工作组先后来到红星路批发市场、东关城隍庙市场等地对售卖“烧纸、金纸、祭祀用香以及印有人民币图样”等祭祀用品的商户进行重点检查。检查中发现,经过前期宣传,大部分商户都能自觉遵守相关规定,但仍有部分商家违规销售印制有人民币图样的祭祀品。检查人员现场进行收缴,并对经营人员进行了普法教育,警告并责令改正。

  据了解,本次专项整治联合检查组分两组,分别负责对韩陵山公墓及殡仪馆、祭祀用品市场等地进行排查和宣传引导,并对商铺经营者和围观群众发放《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等宣传资料,倡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自觉抵制经销、购买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的行为。

  中国人民银行安阳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全新说:“根据2019年11月份中国人民银行颁布实施的<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明确规定禁止在祭祀用品生活用品、票卷上使用人民币字样,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销售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的宣传品出版物以及其他商品。我们进行查收,目的是为了维护人民币作为国家法定货币的权威,也是为了维护人民币作为国家名片的良好形象。在此我也倡导安阳市广大市民自觉抵制违规使用人民币图样的祭祀用品,从而实行文明祭扫。”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5-1.jpg

微信图片_20200612150619.jpg

8-1.pn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