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清明节

2020年清明节期间继续暂停现场祭扫等活动
来源:安阳新闻网    发布于:(2020-03-2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根据《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民办函〔2020〕27号)和《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管理工作的通知》(安疫防指办〔2020〕44号)精神和要求,为避免清明节期间因集中祭扫活动引发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保护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研究,决定在疫情防控期间继续执行1月27日我市发布的《关于暂停部分殡葬服务的通告》要求。现将2020年清明节期间祭扫服务管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市所有公墓、骨灰堂、骨灰寄存点等殡葬服务机构,即日起继续暂停市民群众现场祭扫活动;暂停举办集体公祭、社区公祭、骨灰树葬等人群聚集活动;暂停祭扫期间,延期缴纳墓地管理费、骨灰寄存费等费用。恢复时间根据疫情形势发展变化另行通知。

  二、清明节期间,市民可通过各殡葬服务单位提供的网上祭奠通道进行文明、绿色的网上祭奠,也可提供鲜花请各殡葬服务单位工作人员代为祭奠(不燃放鞭炮、不燃烧纸钱)。

  三、强化属地责任,加强监督管理。各县(市、区)要针对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和文明祭扫开展广泛宣传和监督检查。民政等相关部门和街道(乡、镇)、村(社区)组织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落实通告要求,尤其要对辖区内存在的聚集性祭扫风险点进行全面摸排,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风险化解。红白理事会要协助村(社区)做好清明节暂停现场集中祭扫期间的宣传引导工作。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5-1.jpg

微信图片_20200612150619.jpg

8-1.pn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