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清明节

2020年清明节、劳动节放假安排来了!这些新变化请查收
来源:安阳新闻网    发布于:(2020-03-15)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假期陆续向我们走来,清明节、劳动节放假安排请查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清明节还有这些新变化。

    2020年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国庆节和中秋节放假调休日期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清明节:4月4日至6日放假调休,共3天。

  劳动节:5月1日至5日放假调休,共5天。4月26日(星期日)、5月9日(星期六)上班。

  端午节:6月25日至27日放假调休,共3天。6月28日(星期日)上班。

  国庆节、中秋节:10月1日至8日放假调休,共8天。9月27日(星期日)、10月10日(星期六)上班。

  节假日期间,各地区、各部门要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卫等工作,遇有重大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祥和平安度过节日假期。

  多地暂停现场祭扫活动 

  虽然疫情现正逐步得到控制,但防控不可掉以轻心。处在疫情中的清明节也与往常有了新变化。多地现已暂停清明现场祭扫活动,推出网上祭扫、集体祭扫、免费代祭扫等服务。

  南京:暂停清明现场祭扫活动 将开通网上祭扫通道

  3月8日,南京市发布《关于清明祭扫服务管理的通告》,明确南京全市所有公墓、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继续暂停市民群众现场祭扫活动。

  《通告》要求,全市所有公墓、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继续暂停市民群众现场祭扫活动;暂停组织公祭、江祭、骨灰撒散等群体性活动。恢复时间另行通知;以公墓、骨灰堂为单位,由工作人员代为开展一次集体祭扫。

  并于3月20日起,开通网上祭扫通道。市民可登录“我的南京”APP平台免费在线祭扫。

  温州:暂停清明现场祭扫活动 倡议“文明祭祀”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温州市暂停2020年清明现场祭扫活动。同时,提倡公众采取网上祭祀、居家追思等方式缅怀先祖、寄托哀思;该市所有公墓(陵园)、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免费献花代为祭扫。

  扬州:代为开展一次集体祭扫 

  3月9日15点,扬州市发布通告,为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扩散和反复,现将2020年度清明祭扫服务管理的事项通告如下:

  全市所有公墓、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继续暂停市民群众现场祭扫活动;暂停组织公祭、江祭、骨灰撒散等群体性公祭活动。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以公墓、骨灰堂为单位,由工作人员代为开展一次集体祭扫。

  3月20日起,开通网上祭扫通道,可登录“我的扬州”APP平台免费在线祭扫。

  常州:线上“云”祭扫平台 

  3月8日,常州市发布通告称,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为避免人员集聚,常州市各公墓、骨灰堂等骨灰安放场所仍然处于暂停开放状态。为满足广大市民祭奠逝者、感恩先人的愿望,市民政局推出线上“云”祭扫平台。

  无锡:可免费代祭扫 

  3月4日无锡发布《关于清明祭扫服务管理的通告》,并在全省首创推出暖心举措:由公墓服务管理机构提供免费代为祭扫服务。截至3月11日,全市已完成6万余套墓穴代祭服务。

  汕头:暂停市民群众现场祭扫活动 

  近日汕头市民政局发布《关于防疫期间殡葬服务机构全面暂停祭扫服务的通告》(下文简称《通告》) ,防疫期间,全市所有公墓、骨灰楼堂等殡葬服务机构暂停市民群众现场祭扫活动,祭扫场所(区域)实行封闭式管理,恢复时间另行通知。并呼吁,呼吁广大市民群众在清明期间推行家庭追思、网络祭扫、书写寄语等方式遥祭先人、慎终追远。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5-1.jpg

微信图片_20200612150619.jpg

8-1.pn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