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阳头条.jpg
[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在京召开] [宣言:为有源头活水来]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清明节

打好蓝天保卫战 绿色环保过清明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4-0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志愿者清扫路口

干部职工网上祭英烈

清明节致居民朋友一封信

清明节致居民朋友一封信

  为倡导广大居民提高环保意识,加强环境保护。今年清明期间,紫薇大道街道开展“打好蓝天保卫战绿色环保过清明”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一是广泛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组织辖区青少年和居民,利用电子阅览室开展了“网上祭英烈”活动,大家以各种寄语表达了对先烈的感恩和敬仰。

  二是向居民发起移风易俗倡议。为了加强对厚养薄葬、文明祭祀活动的宣传力度,街道文明办组织志愿者向广大居民发放了文明祭祀倡议书,倡议大家健康文明、勤俭节约、绿色环保、平安和谐过清明,共发放倡议书320余份。

  三是开展“绿色清明”志愿服务活动。清明节当天,街道文明办组织志愿者们,在辖区路口、主通道、人流集中区域,主动劝诫引导群众文明祭祀,摒除陈规陋习,放弃祭祀纸品、燃放烟花爆竹等存在安全隐患的祭奠方式,帮助环卫工人打扫路口卫生,树立科学文明、环保节俭的祭奠方式。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辖区居民对于清明节有了更多新的认识和了解,如清扫墓碑、种植草木、敬献鲜花等,既不污染环境,又能给下一代树立起健康、环保的观念,大力弘扬文明祭扫新风,从而营造了浓浓的生态环保清明节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