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阳头条.jpg
[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在京召开] [宣言:为有源头活水来]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清明节

滑县交警大队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4-0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滑县交警大队组织民、协警在烈士陵园祭拜烈士

滑县交警大队组织民、协警在烈士陵园祭拜烈士

烈士纪念碑前合影

交警大队民、协警擦洗墓碑

交警大队民、协警擦洗墓碑

滑县交警大队“网上祭英烈”

  清明时节慰忠魂,春风习习寄哀思;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公安机关精神文明建设,4月4日上午,滑县交警大队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主题活动,坚定了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理想信念。 

  凝铸警魂——祭拜参观烈士纪念馆 

  4月4日上午,在滑县县委宣传部的组织下,大队组织民、协警参观烈士陵园纪念馆,在参观现场,民、协警有序的参观了革命烈士陵墓,并认真听取了讲解员关于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通过缅怀英烈、珍惜荣誉教育,进一步凝铸警魂,激励民警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祭奠英烈——网上献礼烈士 

  4月3日至4日期间,大队组织民警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此举,获得民、协警们的大力支持,大家纷纷在通过网上献花、鞠躬、留言,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对革命历史的追忆,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不断增进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化民族的情感,立志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进一步继承先烈遗志,展示滑县交警前赴后继、献身交管事业的决心。 

  缅怀先烈——大队志愿者清扫烈士陵园 

  为给清明节期间来烈士陵园悼念先烈扫墓的人们提供一个卫生整洁的良好环境,4月4日,滑县交警大队志愿者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滑县烈士陵园,开展“清扫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的”活动。志愿者们手拿扫帚、抹布等工具在烈士陵园清扫落叶、擦洗墓碑,对烈士周边的垃圾进行清理,了解革命烈士的事迹,表达缅怀和敬仰之情。志愿者们在清扫卫生的同时,还劝导来往行人不乱丢乱扔,不乱吐乱画,保洁护绿,为维护好美丽家园尽一份责任。 

  通过此次活动,交警们的爱国之心得到了升华,将继续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和革命意志,认真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构建和谐、文明交通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