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4.4.jpg
[宣言:为有源头活水来]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中国好医生、中]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清明节

市五中深入开展祭奠英烈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4-0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市五中深入开展祭奠英烈活动

市五中深入开展祭奠英烈活动

  在今年清明节来临之际,安阳市第五中学深入开展祭奠英烈活动,根据学校实际情况,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扎实开展系列教育实践活动,采取网上与网下祭奠相结合,在实际活动中感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学习。

  4月3日至4月5日,在教师和学生中间开展文明网上祭奠活动。学校要求全体教师和学生在清明节前,都要登录文明网进行网上祭英烈活动。

  4月3日上午,安阳市第五中学一百余名师生到烈士陵园开展了祭奠先烈活动。

  在烈士纪念碑前,师生们聆听着《国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烈士们的英雄壮举,心情澎湃,感恩先辈,决心立足本职,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告慰先辈,报答祖国。

  在郭声镛烈士墓前,师生们和郭声镛烈士家属共同缅怀了这位伟大的校友。郭声镛,字金波,安阳城西大坡村人。郭声镛自幼品行端正,勤奋好学,1921年考入河南省立第十一中学(现安阳市五中前身)读书,1925年毕业后毅然报考了黄埔军校(第四期),是年冬加入中国共产党。1929年春,郭声镛和师长叶镛在广州慷慨就义,年仅25岁。教师代表为烈士敬献花篮,胡钦海老师向师生们介绍了郭声镛烈士生平,师生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烈士鞠躬行礼、默哀,以此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追思;师生们依次向郭声镛烈士献花,用朵朵白花深切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师生们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继承先烈遗志,踏着烈士的足迹前进,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使中华民族傲立于世界。

  此次活动,使师生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深深体会到我们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深深体会到是烈士们用鲜血铸就了我们灿烂的今天,坚定了自己用刻苦学习的实际行动来回报我们的革命烈士,决不辜负革命先烈的期望。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