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4.4.jpg
[宣言:为有源头活水来]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中国好医生、中]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清明节

林州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开展清明节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4-0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全体默哀一分钟

园林中心职工参观烈士纪念馆

园林中心职工网上祭英烈,为英烈鲜花

  又到一年清明时,为缅怀革命烈士,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增强爱国热情,4月3日上午,园林中心组织单位职工与文明单位第七组携同来到林州市烈士陵园进行"缅怀革命先烈,继承优良传统"的清明祭奠活动,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颂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

  活动中,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尚的心情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肃立、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默哀一分钟、鞠躬、致公祭词、重温入党誓词并宣誓、宣读倡议书、敬献小白花等环节,向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情的悼念。

  随后,园林中心职工又登陆中国文明网,在网上祭英烈板块通过微信扫二维码进行网上祭英烈,为英烈献花。来寄托对先烈的哀悼和对烈士精神的传承以及对建设美丽林州的信心和决心。

  本次祭奠活动,发扬了革命传统,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强调了群众路线的重要性,培养了全体人员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每一位同志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应秉持先烈遗志,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革命先烈致敬!

  清明节文明祭奠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为了树立文明、节俭祭扫的社会新风尚,用文明健康、节俭环保的祭奠方式告慰先辈先贤,共同创造美好生活、共同构建精神家园,园林中心特提出如下倡议:

  一、转变观念,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树立科学的祭祀观,不攀比、不讲排场、不摆阔气,做到理性祭奠、节俭祭奠,以肃穆、环保、节约、安全的方式缅怀逝者。

  二、讲究环保,采取文明祭奠方式。提倡大家在清明祭扫时不使用塑料祭祀品,采用宣读祭文、点燃蜡烛、敬献花束、花篮等文明健康的方式进行文明祭奠,用更为环保、节约、自然的方式表达祭拜先人的传统习俗和美好愿望。

  三、遵守公德,崇尚尊老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对在世老人尽孝心,多关心老人,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对逝去先人,要从俭办丧事,文明祭祀。

  四、以身作则,带动社会文明祭祀。广大干部职工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告别陋习,文明祭祀的先行者,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群众。

  继承优良传统,倡导文明祭奠,从点滴做起,从我做起,讲文明、树新风,争当告别陋习的先行者、文明祭祀的带头人,用文明行为扮靓文明城市。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