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4.4.jpg
[宣言:为有源头活水来]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中国好医生、中]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清明节

英雄壮志不灭,革命精神永存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4-0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内黄县法院举行缅怀先烈暨决胜基本 解决执行难誓师大会

内黄县法院举行缅怀先烈暨决胜基本 解决执行难誓师大会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4月2日上午,清明节前夕,内黄县法院在该县烈士陵园举行缅怀革命先烈暨决胜基本解决执行誓师大会,深切缅怀在革命战争时期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并对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进行动员部署。该院全体干警参加了大会。

  在烈士陵园,该院全体干警首先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然后面对革命烈士纪念碑肃穆默哀,并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重温了入党誓词,有序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及烈士墓。该院执行一庭负责人代表全体执行干警作了表态发言。

  在烈士陵园,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海军亲手整理缎带,并在讲话中表示,革命先烈们用自己的生命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壮歌,践行了为共产主义事业甘愿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生动诠释了忠于祖国、忠诚于党、热爱人民、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永远值得法院干警缅怀。王海军院长要求内黄县法院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他们的遗志,弘扬他们的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和求真务实、苦干实干的作风,再接再厉,接续攻坚,坚决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一是认识要再提高。要清醒地认识到,坚决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是必须不折不扣担当的职责使命,要真正作为今年的头等大事,克服困难,排除障碍,确保如期完成任务。二是目标要更明确。要 按照第三方评估标准,紧紧围绕最高法院提出的“四个基本”“三个90%”目标来开展工作,对照标准找差距,以钉钉子的精神逐项抓好落实,确保在接受评估前,未达标项目短板补齐到位,已达标项目形成工作常态。三是行动要更有力。要着力强化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确保实际执结率和实际到位率,确保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执行到位;没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该做的工作要做到位,让当事人和全社会理解与认同。要坚持公诉与自诉相结合,严厉打击拒执犯罪,对一些符合“扫黑除恶”对象的“老赖”,要坚决移送公安机关,增强执行威慑力。四是行为要更规范。要强化执行程序意识,严格按照相关时间节点要求办好新收案件,决不能消极执行、拖延执行、选择性执行。要全面推进网上办案,案件的每个节点、采取的每项措施都要实时录入系统,使整个执行过程看得清、控得住。要严格规范案件终结,该采取的执行措施要全部采取,该告知的要及时告知,使每一起终本案件从实体到程序都符合法定要求。

  王海军院长最后号召内黄法院全体干警要在全县人民和革命英烈的见证下,以一往无前、英勇无畏的战斗姿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求真务实、艰苦奋战,敢打善打、决战决胜,奋力夺取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的全面胜利,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切切实实的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