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4.4.jpg
[宣言:为有源头活水来]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中国好医生、中]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清明节

内黄县教体局开展清明节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4-0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内黄县教体局积极开展 “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主题活动

内黄县教体局积极开展 “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主题活动

内黄县教体局积极开展 “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主题活动

内黄县教体局积极开展 “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主题活动

内黄县教体局积极开展 “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主题活动

内黄县教体局积极开展 “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主题活动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寄托我们的哀思,内黄县教体局积极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主题活动,通过文明祭祀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追思。

  一、文明祭扫 网上祭英烈

  4月2日,内黄县教体局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开展了“净化城市环境倡导文明新风”网上祭英烈活动。 “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 祭奠英烈”几个大字时刻提醒我们不要忘记历史和那些为自由解放而牺牲的革命烈士,他们剖头颅、洒热血的革命事迹又浮于眼前,大家满含热泪敬献鲜花、深情的为他们默哀。网上祭英烈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

  二、慎终追远 举行文艺汇演

  为营造“我们的节日˙清明”浓厚宣传氛围,4月2日下午3点半,由内黄县文明办、内黄县教体局主办的“我们的节日˙清明”在县四实小如期举行,县实验小学、第三实验小学等10家单位共选送12个节目,节目紧扣 “诵清明 缅忠魂 呈先志 颂盛世”汇演主题,节目形式丰富,有舞蹈、朗诵、独唱等。文艺演出在管弦乐《我的祖国》慷慨激昂的音乐声中拉开了序幕,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表达了大家的赤子之心;舞蹈《小儿清明游》,朗诵《清明怀古》将大家带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一个个战斗英雄英勇战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让在场的每一个人动容,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一曲《阳光路上》气宇轩昂,我们开启了新时代、踏上了新征程,翻开了崭新的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三、清明祭祖 缅怀先烈

  4月3日上午9点,内黄县教体局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到县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 继承优良传统”为主题的清明节扫墓活动,活动共分3个议程,大家身着正装,胸戴白花,首先志愿者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然后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寄托沉痛哀思,随后全体人员排着整齐的队伍,依次将白花放在烈士纪念碑前,并深深鞠躬表达对烈士的敬意与怀念。

  四、清风古韵 清明书画展

  内黄县教体局向教育系统广大艺术家及师生征集文艺作品,120多幅作品在清明文化节期间进行展出。其中,书法作品涵盖真草隶篆行,绘画作品或写实或写意,恣意挥洒,浓墨重彩,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充分展示了内黄书画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当代书画艺术家的历史担当。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