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4.07.jpg
[文明创建示范点:张家港市文化中心] [黄坤明:创建让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 [习近平:把造林绿化事业一代接着一代干下]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清明节

内黄县第一中学开展清明节系列教育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4-0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宣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内黄一中组织开展了以“缅怀先辈、放飞中国梦想”为主题的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一、加强领导,广泛发动。

  内黄县第一中学对清明节系列教育活动工作高度重视,把凭吊革命先烈活动作为“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文化活动的重点内容,作为近期精神文明建设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抓手,广泛发动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并要求各班级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推动活动顺利开展。

  二、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从3月底开始,学校利用信息技术课堂等,组织全体学生登录中国文明网 “网上祭英烈”专题网页,通过网上祭奠英烈,广大师生积极参与了网上鞠躬、献花,寄语留言,表达对先烈的感恩和敬仰。让学生逐步了解清明的文化习俗,从中感受到中华民族文化的魅力与丰富内涵,增加学生的文化知识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三、开展实地扫墓活动。

  学校首先开展了“缅怀英雄先烈”实地扫墓活动,通过让教职工参加县文明创建三组的实地扫墓活动,进献花篮,表达对先烈先辈的感恩怀念,培养爱国情感。

  四、举办清明节书画展。

  清明节期间,学校组织师生中书法爱好者,参加了文明创建三组组织的内黄县教育系统“我们的节日?清明节”师生书画展。

  五、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安阳市文明网“我的清明印象”和“我读清明诗”活动。

  学校通过信息技术等载体,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师生开展“我的清明印象”和“我读清明诗”活动。活动,引导师生积极撰写博文,讲述与清明相关诗文,感悟传统,接受爱国教育洗礼,表达对革命先烈、先人先贤的感恩和敬仰。

  清明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是进行革命教育和传统美德教育的有利时机。通过“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教育活动,师生对清明节有了更多的认识,感受了中华传统节日的精髓,激发学生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争做一名优秀、文明的一中学子。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QQ截图20170328102052.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