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4.07.jpg
[文明创建示范点:张家港市文化中心] [黄坤明:创建让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 [习近平:把造林绿化事业一代接着一代干下]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清明节

林州市广泛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4-0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清明节期间,林州市机关单位、学校团体、社区群众等自发组织以不同形式广泛开展祭奠英烈活动,深切缅怀先烈,大力弘扬革命精神。

  “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苍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为了缅怀先烈,深切感恩当下幸福生活。3月29日下午,市直文明单位第十组组织志愿者服务队,满怀崇敬的心情来到我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扫墓活动,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我们的无限哀思。

清明祭英烈

清明祭英烈

  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全体人员向烈士鞠躬致敬并默哀。同志们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表达了对党的信仰与忠诚。仪式上,市烟草局领导代表第十组发言。

清明祭英烈

  最后,大家排着队逐一到烈士墓前瞻仰英烈,参观了烈士纪念馆,深切缅怀先烈短暂但光辉的一生。纪念馆用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资料、实物,介绍了革命烈士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和用鲜血和生命谱写的历史篇章。大家边看边议,有的仔细瞻仰烈士的遗物,有的在翔实的史料前长时间驻足凝思,一个个名垂青史的革命志士和共产党人的形象,鲜活地铭刻在了大家的心中,他们伟大的胸怀,崇高的精神、忘我的品质、气壮山河的精神以及为了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赴汤蹈火、在所不辞的壮举在每位同志心中引起了强烈的震撼。

清明祭英烈

清明祭英烈

清明祭英烈

  通过参加祭扫活动,大家在思想上进行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心灵上得到了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优良革命传统,不怕苦不怕累,切实增强党性意识、务实意识和创新意识,为美丽林州作出自己的应有的贡献。

  清明时节雨纷纷,无限哀思祭英烈。在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到来之际,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加强职业信仰,牢固树立无私奉献意识。3月30日上午,林州市直文明单位第五组以及市直第八小学的少先队员400余人到市烈士陵园祭奠英烈。

清明祭英烈

  雨中的陵园,安静而肃穆,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四名少先队员为烈士致悼念辞。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致敬并默哀三分钟,烈士陵园的宣讲员讲述了上甘岭战役中牺牲的一级战斗英雄孙占元烈士的英雄事迹。

清明祭英烈

清明祭英烈

  在宣讲员深情的讲述中,雨越下越密,像满蕴着哀思,在不断诉说着先烈们为了新中国浴血奋战、虽死无悔的壮举。又仿佛在告慰长眠的先烈们:武圣山的苍松翠柏不会忘记,太行山的血色红岩不会忘记,红旗渠的滚滚清流不会忘记,在历史的长河中,优秀的中华儿女用他们英雄的一生换来了新中国的崛起、用他们光辉的一生为世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而今天的中华儿女,将继承先烈的遗志,用最纯粹的信仰、最饱满的热情、最坚强的决心,为祖国的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而努力奋斗!同时,革命英雄们无私奉献、坚韧不拔的大无畏精神也永远鼓励着红旗渠畔的儿女们人,不断开拓进取、克难攻坚、忠诚尽责,把“清风”正气融入到自己的工作和学习中,打造无悔人生。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30日下午,林州市直文明单位第九组组织14家文明单位200余人来到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联合祭扫活动。

清明祭英烈

  活动现场,队列肃立,气氛庄严肃穆。参加活动人员唱国歌,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和挽联,并向英雄集体默哀一分钟以寄托对革命先烈们的无限哀思; 大家还将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白花摆放在纪念碑台前,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无比崇敬和缅怀之情。悼念活动结束后,大家有序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瞻仰了烈士遗物、珍贵图片和历史文献资料,聆听了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介绍。

清明祭英烈

清明祭英烈

  此次祭扫活动的开展,使大家的心灵再次受到净化、思想得到洗礼,进一步传承了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弘扬了革命精神,坚定了理想信念,增添了大家立足本职做贡献的动力。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QQ截图20170328102052.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