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3.24.jpg
[刘云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 为党的十九大] [为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注入新时代的充沛活] [让法律为见义勇为撑腰做主]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清明节

安阳市2017年春季殡葬宣传活动拉开大幕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3-25)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2017年清明节祭扫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绿色生态发展理念,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加强移风易俗宣传引导,树立文明节俭丧葬新风,营造清明良好的舆论氛围,引导群众过一个安全、文明、绿色、祥和的清明节,安阳市2017年春季殡葬宣传活动从3月20日开始,至4月20日结束。

  2017年,全市春季宣传工作以“文明祭扫、生态殡葬”为主题,深入宣传贯彻民政部等9部门《关于推行节地生态安葬的指导意见》精神,倡导推广文明低碳祭扫、节地生态殡葬,为全市清明安全、文明、生态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这次春季殡葬宣传以殡葬改革政策法规、典型经验和改革新理念为主要内容。重点宣传安阳市惠民殡葬政策等政策法规、实施惠民殡葬政策、推行文明祭扫、节地生态安葬的经验做法,全市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殡葬改革的先进典型和“清明节”纪念先人、传递亲情的文化内涵,引导群众移风易俗。推广骨灰花葬、树葬、草坪葬等节地生态葬法,推广社区公祭、集体共祭、种花植树、献花祭扫、网络祭扫、家庭追思等文明追思缅怀方式,树立殡葬新风。

  宣传中,通过组织开展“文明祭扫、生态殡葬”主题宣传月活动,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广播、互联网、微信、微博等现代媒介,派遣宣传车队、发放宣传单、制作宣传栏、张贴标语、悬挂条幅、印制明白卡以及群众性文艺表演等传统模式,大力宣传殡葬政策,引导群众文明祭扫、生态殡葬,积极营造清明新风。各殡葬服务单位结合当前气象环保形势,在集中祭奠场所贴标语、拉条幅、设立咨询服务台、播放宣传音频等形式,引导祭扫群众鲜花祭奠、文明祭扫,积极做好清明节禁烧、禁放工作。

  借助各类新闻媒体,宣传报道文明祭祀、节地生态安葬的先进典型,弘扬厚养薄葬和绿色殡葬理念,倡导移风易俗,大力推行文明低碳祭扫和节地生态安葬,积极配合主流媒体加强殡葬改革正面报道,为媒体跟踪报道创造便利条件,良好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使清明节宣传工作丰富多彩、有声有色。

  同时,积极开展社区公祭、集体共祭活动。在宣传发动的基础上,推广开展集体公祭、社区公祭活动,引导群众网络祭扫、鲜花祭扫、植树祭扫、踏青遥寄、召开家庭追思会等现代祭奠活动,积极培育绿色文明殡葬理念。在此基础上,各殡仪服务单位继续开展“鲜花换纸钱”“丝带寄哀思”公益活动。(来源:安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020140624356611567198_230.jpg

wyzyz.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