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清明节

清明祭扫“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爱国情操”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04-0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清明节是我国的重要传统节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安阳市各单位学校积极组织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清明祭扫”活动。

  为缅怀英烈,弘扬正气,鼓舞士气,进一步激发全体民警的工作激情,增强做好公安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4月3日上午9时,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龙安分局组织全体党委成员、督导组全体人员、各队室中队长以上民警及辅警代表,来到安阳市烈士陵园,祭奠长眠在此的革命烈士。

  4月1日,龙安区二中的学生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对为保卫祖国而献出青春热血的革命英烈表示沉痛的哀悼。烈士纪念碑前,团员代表王康哲进行了深沉的演讲,团支部书记李云峰号召全体学生,一定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勤奋学习,以实际行动来继承先烈们的遗志,为振兴中华而努力奋斗。

  安阳市节水办组织全体职工开展绿色环保清明节“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这次活动,节水办的职工接受了一次革命历史和革命传统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改革开放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培养了高尚道德情操和浓厚爱国情感,增强了全体职工的爱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继承先烈遗志,发扬光荣传统,牢记自身使命,更好的服务节水型社会建设和发展。

  清明节期间,安阳市工信委把“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祭奠活动与正在广泛深入开展的精神文明创建结合起来,与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结合起来,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活动为载体,以“文明祭祀缅怀先烈” 为主题,积极倡导文明祭祀,组织工信系统党员干部广泛开展“中华英烈凭吊周”、“珍惜幸福生活、立志报效祖国”、“网上祭英烈”“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等教育实践活动,形成弘扬中华文化,推动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的浓厚氛围,拉开了市工信系统“我们的节日• 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序幕。

  无论是传统的清明节祭奠方式,还是新兴的网上祭英烈形式,都能使我们深刻的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应倍加珍惜。同时我们也要继承和发扬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充分发挥自己的力量,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创造更高的价值,成就更高的辉煌。

责任编辑: 蒋淮吉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