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6.14.jpg
[习近平:建设海洋强国,我一直有这样一个] [习近平主席主持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并举行系] [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举行 习近平主持会]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端午节

情系光荣院 爱在端午节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6-1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银杏小学小霞志愿者服务队端午节慰问活动

银杏小学小霞志愿者服务队端午节慰问活动

银杏小学小霞志愿者服务队端午节慰问活动

银杏小学小霞志愿者服务队端午节慰问活动

银杏小学小霞志愿者服务队端午节慰问活动

  “青青艾香飘端午,浓浓情思总是情”,在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6月15日下午,银杏小学小霞志愿者服务队部分老师在紧张的一周复习结束后,带领部分学生和家长来到安阳县荣军光荣院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关爱老人慰问活动。

  活动中,在孙小霞、韩会娟、李伟、张宁、牛瑞娟老师的带领下,小霞志愿者服务队的孩子们和家长们对光荣院的老人们嘘寒问暖,详细询问老人们用餐、就医、娱乐等生活起居情况和身体状况,并和老人们亲切交流。孩子们有的和老人们一起下棋,有的为老人表演舞蹈,还有的听老人们讲过去的故事,展现了一幅新时代爱老敬老的感人画面。

  在欢笑声中,志愿者们纷纷为老人们送上自己的慰问品。孩子们有的为老人们送粽子,有的送白糖,有的送绿豆,有的送牙膏牙刷……家长们和老师们更是贴心,有的为老人水果,有的送毛巾香皂,还有的送上风油精和蚊香,真是无微不至的关心!有位小志愿者更是体贴,将一个剥好粽子送到抗美援朝英雄刘冠智爷爷手中,说:“爷爷,请您吃粽子,这是今天下午妈妈亲自为您包的粽子,您尝尝!”这位88岁高龄的曾经在战场上出生入死的战斗英雄,用颤抖的手接过孩子的粽子,环顾大厅里在烈日炎炎下、在紧张复习之余22年来坚持来看望他的老师、孩子及家长们,感动得满含热泪地念叨着:“好吃!好吃!”小志愿者们再次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并表示要努力学习,为国争光。

  银杏小学小霞志愿者服务队的全体队员22年风雨无阻、恪然坚守看望荣军光荣院的革命前辈们,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也光荣院的革命前辈们在迟暮之年更多的感受到关爱和温暖,他们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用爱心诠释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刻内涵!用真情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 史梅如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