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6.14.jpg
[习近平:建设海洋强国,我一直有这样一个] [习近平主席主持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并举行系] [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举行 习近平主持会]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端午节

省内黄监狱举办我们的节日“中国心 端午情”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6-15)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第一次包粽子,请多多包涵

你们认真的样子真美

中国心前合影留念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撒白糖”,又是一年端午到。端午节是中国古老的传统节日,始于春秋战国时期,距今已有二千多年的历史,是纪念屈原的传统节日。为了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激发爱国主义情怀,营造端午节浓厚的节日氛围,让警察职工亲身感受传统节日的气氛,6月12日我狱举办了“中国心 端午情”包粽子活动。 

   警察职工餐厅洋溢着欢乐的气氛,浓浓的粽叶香在空气中弥漫。大家跃跃欲试,迫不急待的想露上一手。包粽子看似容易,实际操作起来可不简单,年轻人往往包得都不是很熟练,她们边包边向有经验的老同志学习,只见一片片粽叶在她们手中飞舞,一卷一叠、填料、捆线,清香四溢的粽叶、晶莹剔透的糯米、饱满可人的蜜枣、酸酸甜甜的葡萄干经过她们的巧手加工,一个个诱人的粽子成型了。大家开心的展示着劳动成果,并将粽子摆成“中国心”字样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中国心 端午情”端午节包粽子活动,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丰富了传统节日的内容,提高了对传统节日的认识。让警察职工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节日。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