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6.14.jpg
[习近平:建设海洋强国,我一直有这样一个] [习近平主席主持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并举行系] [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举行 习近平主持会]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端午节

滑县气象局开展端午节粽叶飘香承经典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6-15)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青年职工代表朗诵《离骚》

  端午节前夕,滑县气象局组织干部职工在局会议室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粽叶飘香承经典活动,用经典诗篇,缅怀屈原,重温历史,欢度端午。

  粽叶飘香承经典,吟诗诵读敬先贤。“乡愁是什么?乡愁就是系在粽子上的那个结”、“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局青年职工代表朗读悠扬婉转的散文诗、高亢悲愤的《离骚》、浩然正气的《天问》,感染震撼着在场的听众。吟颂诗篇,演绎经典,积淀智慧,传承文化,正是开展经典诵读活动的初衷。

  端午节是我们的传统节日,几千年时光流转,如今在现代社会生根发芽,也需要和当今现实接壤。亲历传统,一束粽叶,既品味中华文化,又不失趣味;重拾经典,几行诗句,在传承文化经典、牢记使命担当中让干部职工得到情感升华和精神滋养,引导青年职工崇德向善,奋发向上。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