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6.14.jpg
[习近平:建设海洋强国,我一直有这样一个] [习近平主席主持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并举行系] [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举行 习近平主持会]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端午节

滑县运河遗产管理处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知识竞答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6-15)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滑县运河遗产管理处开展 “我们的节日·端午”知识竞答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养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引导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6月13日,滑县运河遗产管理处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知识竞答活动。

  本次活动将人员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竞答围绕端午节的由来、意义、传统习俗、传统活动、传统饮食等方面知识出题,答对加分,答错扣分。小组之间暗暗较劲,现场气氛既刺激紧张,又欢乐有趣。大家纷纷表示,这个活动比吃几个粽子要有意义多了,可以学到不少知识。

  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大家在竞答的同时感受节日的快乐,了解端午节的传统习俗知识,使民俗节日的内涵更加深入人心,增强民族自豪感及文化的认同感。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