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6.13.jpg
[习近平主席主持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并举行系] [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举行 习近平主持会] [习近平向俄罗斯总统普京授予首枚中华人民]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端午节

安阳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庆端午节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6-13)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1、安阳县人大机关开展端午节活动

2、安阳县人大机关开展端午节活动

3、安阳县人大机关许欢、张永光、邢艳兵、张学利在朗诵诗歌

4、安阳县人大机关张永光在朗诵诗歌

5、安阳县人大机关在包粽子

6、安阳县人大机关在包粽子

7、安阳县人大机关干部在品尝粽子

  五月粽香飘,爱国激情跃。6月12日上午,安阳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会议室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庆端午节活动。

  活动中,主持人首先组织大家观看了视频《端午节的传说》。五分钟的沙画小视频,让大家在了解端午节来历的同时,也感受了沙画的魅力。

  随后,“粽情端午赛诗会”拉开了序幕。伴着轻快的音乐,欧阳修的《渔家傲 端午》、余光中的《乡愁》、毛泽东的《沁园春 雪》、闻一多的《一句话》、艾青的《我爱这土地》、舒婷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等一首首诗,在朗诵者或激昂、或低沉、或深情的吟诵下,仿佛带领着全体与会人员穿越古今,体会和感受着诗人的家国情怀。

  最后,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包粽子活动开始了。大家有的不会包现学,有和当老师现教,有的在讲粽子的种类、有的在说着有关粽子的小故事……就这样,在有教有学、有说有笑中,一个个饱满的粽子便在大家的手中诞生了。

  通过这次活动,借着一首首诗歌,一个个粽子,让全体机关干部进一步接受了我国传统文化的熏陶,也表达了大家爱家爱国的情感。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