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6.01.jpg
[在新起点上,勇攀世界科技高峰] [一张图读懂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六部门启动第六届全]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端午节

端午粽飘香 市财政局举办端午诗词诵读会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6-0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图为主持人在主持诗歌朗诵会

图为干教中心主任在朗诵春江花月夜

图为局非税中心基金科长在朗诵雷电诵

端午抒怀悼屈原

图为监督中心歌手在演唱启蒙

  为祭奠屈原,用诗歌唤起人们心中的端午情怀,用“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促进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市财政局于5月26日隆重举办了以“端午粽飘香、爱国情意浓”为主题的诗词诵读会。

  诵读会在主持人《端午节的由来》的讲述中开始:两千多年前的五月初五,楚国大夫屈原怀着一腔爱国的赤诚投江自尽,为中华民族留下了一段传诵千年的佳话,也为后人留下了一个传统的节日。

  整场诗会以干教中心尤红霞主任诵读《春江花月夜》拉开序幕。张若虚此文,孤篇盖全唐,通篇感慨宇宙永恒,人生短暂,和屈原以身投江,精神永存,如出一辙,在精神上产生共鸣。《屈原遗风》让听者进入角色,《雷电颂》瞬间振撼全场;《屈原颂·生死交响》和《梦想照亮中国》令人赏心悦目。青年歌手王凯杰带来的歌曲《声律启蒙》既有传统音乐特色,又有现代音乐元素,具有较高的艺术内涵,致敬经典,铿锵有力。整场诵读会在诗词歌赋中展开,激扬的诗词,动听的歌曲,唯美的画面,极大地激起全体干部职工继承传统美德,弘扬爱国爱家的情怀。最后,诗会以杜少卿演唱的歌曲《中国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诗会是市财政局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之一,也是丰富干部职工文化生活,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诗会,不仅让全市财政局不同年龄层次、不同岗位的干部职工沉浸于浓浓的诗情词韵之中,还借助经典诗歌诵读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节日文化内涵,增强人们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2017wuyi_index.jpg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