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28.jpg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六部门启动第六届全] [习近平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 [“坚定文化自信 讲好中国故事”专题协商]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端午节

安阳师范学院举办“端午颂 爱国情”诵读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5-3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激发青年大学生的爱国情感,5月26日下午,由安阳师范学院举办的的传统文化节之“我们的节日·端午”经典诵读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修业厅举行。校工会主席郑俊丽及部分师生观看了演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岳飞,你还有什么可说的?”舞台上,“秦桧”对“岳飞”喝道。“岳飞”虽被押上刑场,但仍巍然而立,傲骨铮铮。低沉悲愤的音乐响起,“岳飞”抬望眼,仰天长啸:“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话剧《风波亭》再现了南宋抗金名将岳飞的悲壮故事。岳飞渴望为国立功、收复河山的豪情壮志震撼了现场每一位师生。

  “朋友!中国是生育我们的母亲。你们觉得这位母亲可爱吗?我想你们是和我一样的见解,都觉得这位母亲是蛮可爱蛮可爱的。”“假如我不能生存——死了,我流血的地方,或者我瘗骨的地方,或许会长出一朵可爱的花来,这朵花你们就看作是我的精诚的寄托吧。”诗朗诵《可爱的中国》描述了爱国诗人方志敏对祖国的无限热爱,表演者或低声诉说、或高声呐喊,仿佛把现场观众带回了烽火连天的革命年代,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

  “从上海的法租界,走到南湖的游船;从瑞金的小村,走到延安宝塔山;从抗美援朝的雄纠纠气昂昂,走到社会主义建设的热火朝天……是谁,自信地迈着坚实的脚步;是谁,英勇不屈要力挽狂澜……是我们光荣伟大的党啊,以解放思想、跨越发展的新理念,走在了放飞希望的最前沿……”《我们的党,走在改革开放的最前沿》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走过的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历程,使大家真切感受到了“党的领导地位是历史和人民的必然选择”,激发了大家的爱党爱国热情。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熟悉的旋律响起,观众们自发打起节拍,轻声跟唱。

  《我的祖国》《太行山上》《春天的故事》……精彩的演出将现场气氛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今天的诵读活动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使我们充分领略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更激发了我们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以后的日子里,我们要努力学习、勇于担当,为传承民族文化、弘扬爱国精神贡献一份力量。”看完演出,传媒学院学生高聪说。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2017wuyi_index.jpg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