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28.jpg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六部门启动第六届全] [习近平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 [“坚定文化自信 讲好中国故事”专题协商]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端午节

做香囊 林州市地税局开展端午主题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5-2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林州市地税局开展“做香囊,温习俗,过安康端午”主题活动

林州市地税局开展“做香囊,温习俗,过安康端午”主题活动

林州市地税局开展“做香囊,温习俗,过安康端午”主题活动

林州市地税局开展“做香囊,温习俗,过安康端午”主题活动

  香囊,又叫香袋儿,荷包,它是用彩色丝线在彩绸上绣制出各种图案纹饰,缝制成形状各异、大小不等的小绣囊,内装多种浓烈芳香气味的中草药研制的细末。端午节佩戴香囊,不但可以避邪驱瘟,而且可以装饰点缀。为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让端午佳节返朴归真,同时祈福端午安康,5月27日,林州市地税局组织喜爱制作的女干部职工,开展了“做香囊,温习俗,过安康端午”的主题活动,增添了浓厚的端午节气氛。

  在做香囊的活动现场,桌子上堆满了做香囊的各式材料,各种裁剪好的布料、中草药香料、坠饰、五彩线、纸板等,二十多名职工围坐一堂,穿针引线,大家一边认真缝制香囊,一边轻声攀谈,场景很是温馨怡人。大家有的做彩线香囊,有的做布质香包,各个聚精会神。几位熟练的老手来回几下就做好了香包袋子,再把艾草、驱蚊虫的中药香料放入袋中,缝线收口,再配上坠饰,一气呵成,一只形状亮丽、香气袭人的香包就算完成了。几位年轻的同志选择了彩线香包,只见彩线上下翻飞,一道绕过一道,挂中国结、流苏,一个个香包在大家灵巧的手中完成了。有的一时做不出来,做完的同志就手把手地一步一步教,在互帮互助中,每个人都做出了漂亮的香包。看着这些香包,每个人都乐开了花。最后,大家还一起为未到场的同事做了香包,为所有人送去端午的吉祥和祝福。

  本次端午做香囊的活动,不仅重温了传统文化习俗,而且丰富了干部职工的生活,增进了同事间的感情,营造了浓浓的端午气氛。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发掘传统节日的内涵,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更上台阶。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2017wuyi_index.jpg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